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家居> 家居频道> 家居资讯 > 正文

闹心!恒洁卫浴质量频出 为除负面竟伪造撤稿函

来源:北青网 -- 2013-07-15 07:43:34 字号:TT

    核心提示:恒洁卫浴一台智能坐便器因被网友曝光故障不断而引发媒体关注,近日有媒体曝出,有人冒充记者向各大新闻网站发出公函,请求撤除关于“恒洁卫浴”的一篇名为《5千元购恒洁卫浴智能马桶问题频出维修难》负面报道。经过细心的记者核实和盘问,对方承认自己是企业工作人员,不得已做出伪造媒体公函,清除网络上关于“恒洁卫浴”质量出现问题的报道。

相关阅读:恒洁卫浴再登质量黑榜 "技术领先"只是随口说说?

    事件回放:

    日前,媒体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唯一的省级晚报发来的落款为“某报总编室”的公函邮件,稍后便有一位自称是该报社济宁记者站的记者联系媒体,就3月转载其采访报道的新闻《5千元购恒洁卫浴智能马桶问题频出维修难》发来媒体公函,同时称该篇报道“因部分内容出现偏差,报道失实,给相关公司和部门造成了不良的负面影响”、“恳望各网络媒体同仁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予以屏蔽或删除为盼”。但蹊跷的是,当记者与该报社办公室核实公函真实性后发现,该报社并未在近日发布过类似函件,且没有该函件所盖的的公章。

    假记者伪造公函

    记者看到,自称庄某的记者提供的公函内容显示:“由本报驻济宁记者站记者庄某、岳某于2013年3月6日采编的《5千元购恒洁卫浴智能马桶问题频出维修难》,因部分内容出现偏差,报道失实,给相关公司和部门造成了不良的负面影响,对此,我们已做删除处理,恳望各网络媒体同仁积极配合协助我们的工作,予以屏蔽或删除为盼。”,撤稿函盖章日期显示是在2013年的7月3日,且盖有“某报社”字样的公章。

    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记者随即向该报社进行求证,该社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证实:“这个事我们不知道,说的这个人我们这有,庄某、岳某是济宁记者站的,但没有给总部来电话说明过相关情况”,该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没有‘某报社’的章”,该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将向报社领导汇报,将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当记者揭穿该联系人假记者身份后,对方声称其实自己是企业工作人员,不得已做出伪造媒体公函清除网络上关于“恒洁卫浴的质量出现问题”的报道。

    恒洁卫浴拒绝回应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恒洁卫浴广告部工作人员梁女士,记者针对《5千元购恒洁卫浴智能马桶问题频出维修难》的报道问起公司“是否要求过某报出具过相关公函”,该工作人员表示 “某报济宁站盖章出来的,4月15号出的撤稿函”,记者从梁女士处收到的公函看到,内容与被上述媒体否认的公函有一定差别,且公章显示为“某报济宁站”,日期显示是4月15日。之后记者问及企业近日是否安排工作人员就此稿件与转载媒体沟通,梁女士回答:“明天把某报的联系人方式发给你,你可以确认”,而对于“有自称贵企业的工作人员用伪造的媒体公函进行撤稿行为,企业是否知情?对于这种行为,企业将如何处理?”的问题,梁女士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回答。

    就在今年7月,作为中国卫浴领域的代表企业,恒洁卫浴曾公开表示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知识产权,全力打假制售假冒产品,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让所有消费者远离假货,拒绝使用仿冒品。而恒洁卫浴对于自称企业人员冒充假记者伪造公函事件的处理态度,截止记者发稿,恒洁卫浴工作人员也没有给予回复。

    延伸阅读:一个马桶引发的闹剧

    济宁消费者王女士2011年11月花4999元购买了一台恒洁牌海王系列智能坐便器。购买不久,马桶盖处就往外喷水,向经销商反映多次之后,才答应返厂维修。

    然而,马桶喷水的故障修好后,新故障又呈现了,修理后不使用时也会自动排水。“只要水箱一满,就会自动排水,一天24小时不终止的往外排”,王女士说,都不知道挥霍了多少水,到了晚上又成了“噪音机”,睡觉的时辰也能听到“哗哗”的流水声。

    “自从发觉这个故障后,就一直跟商家接洽。”王女士说,也来过一些人给修理,可是都没有找到故障的地址,拖了这么长时间,商家什么回复也没给。

    无奈之下,王女士拨打了该当地著名媒体济宁记者站的热线进行反映,而驻站记者庄某、岳某经过实地采访和调查后进行相关报道。

青岛新闻网声明:凡注明“来源:青岛新闻网”或“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的所有稿件,版权均属青岛新闻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青岛新闻网赞同其观点。
-

-

相关阅读小编逛店打折促销

青岛新闻网家居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