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相比较传统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导致生活压力增大、房价上涨、落户门槛高……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青岛优势不断凸显!

最新调查显示,2018届毕业生就业首选“新一线”城市,比例高达37%,超传统一线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对男生的吸引力明显高于女生……不可忽视的是,似乎踏出校园的那一刻,男生就开始为接受“中国式丈母娘”的“拷问”做准备——

房!房!房!手里没套房,无脸见丈母娘!想买房?先跟小编来看一组数据↓↓↓

12月热门城市房价(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平台)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下面让小编替你算笔账:

上海|北京|深圳≈青岛×4

厦门≈青岛×2.5

广州≈青岛×2

南京≈青岛×1.6

……

相比较传统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导致生活压力增大、房价上涨、落户门槛高……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青岛优势不断凸显!

单从房价来看,青岛不仅远低于北上广,相比较厦门、广州、南京等其他“新一线”城市也极具吸引力。

从目前青岛房价来看,主城区房价突破2万+,而黄岛、城阳、即墨等近郊房价只在1.5万左右,长远来看,未来房价升值潜力也非常可观!

不过,除房价外,青岛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公积金贷款新政、地铁开通等利好不断,此外,2017年,青岛一举拿下多个“第一”……对年轻人来说诱惑力十足!

1、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租房也可落户!

1月9日,@青岛发布官方微博发布公告,为加快外来人口市民化,城中村、城边村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市民化步伐,青岛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分类分步推进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有序推进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增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人口承载能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对依法自愿有偿转让宅基地使用权及农房等地上附着物的农民,区(市)政府可给予合理补偿或发放等额“房票”,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

2、全国宜居城市40强青岛夺魁

2017年12月,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张文忠及其团队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中,选取了中国省会城市、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少数公认宜居的城市等40个案例城市,进行了宜居性评比。

结果显示:青岛、昆明、三亚、大连、威海、苏州、珠海、厦门、深圳、重庆分别位列前十名,为大青岛点赞!连续两年蝉联上榜!超有面儿!

3、2017年中国最安全城市青岛内地排第一

2017年12月,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2017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在此榜单上,香港以93.59的高分夺得第一,青岛92.96分紧随其后,成为内地安全感排名第一的城市。 

据了解,安全城市的主要特征是:当年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社会治安良好,投资环境优越,生产事故少发,消费品安全,生态可持续发展,能为市民、企业、政府提供良好的信息网络环境和强有力的信息安全保障。

在这种严苛的条件下,大青岛能勇夺内地最安全城市桂冠,棒棒哒!忍不住为你打call!

4、地铁2号线、3号线通车!2018年再通两条地铁!

自2009年至2018年,青岛先后开建了7条地铁线,在3号线和2号线相继开通后,今年4月份和10月份还将相继开通11号线和13号线,同时6号线和14号线将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年底将实现2号线全线开通。预计到2021年,青岛将建成7条地铁线路,总通车里程将达332公里。 

地铁11号线

地铁13号线

5、高校云集!毕业后你会留在青岛吗?

除了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外,近两年,青岛高校朋友圈不断扩容,先后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等5个研究院开始运行。另外,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已出炉并获批准,总投资约70亿,将于2019年达到办学条件。此外,上海戏剧学院落户即墨……,

目前,在青高校数量已超过50所,青岛将成为充满活力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这么多知名学府,你想上哪一所?

6、即墨设区!行政版图扩充!2020年建成50个特色小镇! 

2017年,即墨撤市设区,青岛版图再扩充!西海岸、即墨、城阳等近郊区域优势不断凸显,大项目进驻、房企大鳄云集、高校落户……与主城区的差距不断缩小,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未来,城镇化发展的脚步依旧不停!青岛打破行政区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围绕主导或优势产业,充分挖掘培育特色优势,以产业为核心、项目为载体、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为基础,大力开展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力争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50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产生活融合的特色小镇,其中省、市级特色小镇20个左右,区(市)级特色小镇30个左右。特色小镇的建设,也将带动就业机会的增多,必定会吸引大规模人才的入驻,你愿意加入吗?

7、房贷压力大?青岛频出利好!

青岛这么好,太想留下来?

但还是得买房啊!

2017年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涨超20%,房贷压力大?青岛频频出利好——

近日,青岛三部门联合发文: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各级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公积金管理部门要加大联合查处力度,建立信息共享和协同治理机制,对经查实存在阻止或变相阻止住房公积金贷款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整改的,暂停其项目网上签约和预售监管资金拨付,并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无论落户门槛,就业机会……

还是大家最关心的——买房!买房!买房!2018年,都要为“新一线”的大青岛打call!

>>>1月13日城阳免费看房:磊鑫洋房均14000/玫瑰园小高层均12500/金秋泰和郡均13700/富力公寓均10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市北CBD爱家公寓总价45万起带地暖 紧邻海泊河/地铁3号线途经

首创惠公寓装修现房37万/套起 邻黑龙江路/地铁7号线

鑫江水青花都新品洋房即将加推!央景楼座95-107㎡三居开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