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9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就高新区工作进行交流。尚立群主任表示,十年来,按照建设北部新城的目标,高新区从整个规划到建设,人才产业导入等都产生了巨大变化。

高新区从胶州湾北部园区正式破土动工建设,到今年5月12日已经十年了。

7月9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就高新区工作进行交流。尚立群主任表示,十年来,按照建设北部新城的目标,高新区从整个规划到建设,人才产业导入等都产生了巨大变化。

1、高新区包括哪些区域?

节目中有市民表示,对“高新区”的范围不太明确,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介绍高新区北部园区行政区划属于城阳区的范围内,核心区63.4平方公里,主要在上马镇的区域,现在隶属于高新区进行管辖。

2012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红岛经济区,将当时的城阳红岛街道办事处、河套街道办事处等划入红岛经济区,整个面积达到167平方公里。2016年,青岛出口加工区划入前湾保税港区,目前高新区和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共同组建了青岛高新区,约165平方公里。

青岛高新区

2、红岛高铁站年底开通

谈及青岛高新区的发展,尚立群介绍说,回顾青岛高新区从滩涂蝶变成如今的现代化科技生态人文新城的整个历程,感触颇多。青岛高新区开发初期就确定了“三生共融”的规划定位,三生即生态、生产、生活。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青岛高新区配建了地下管廊,进行了三网融合。

在科技创新方面,重点进行的是创新平台的搭建,人才的引进,还包括高端项目的引进。创新平台方面,目前已形成多个体系,即“科研院所系”“企业系”“高校系”及国际合作。

中科研发城。

在生活配套方面,是按为高端人才服务的主旨思想,按照整个城市规划及产业规划进行建设。红岛枢纽站、地铁8号线、机场快速路、青岛中学、青岛科技馆、市民健身中心等一应俱全。

生态方面,目前已建设了胶州湾东岸线示范工程,同时正在对南岸线进行整治。

3、“让红岛人住上全市最好的安置房”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在节目中提到,从2016年年底,青岛高新区启动了全域村庄改造工程。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共35个村,目前还剩31个村将在后期稳步推进。

“按照安排,具备条件的社区开工30个月以内,具备回迁条件,目前28个社区已具备开工条件,百姓签约率达95%以上,并且,安置房的规划建设都是按照高标准进行的,在征求百姓需求后,目前安置房基本确定为六个房型,供市民选择。”尚立群说。

4、首批人才公寓已具分配条件

红岛经济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在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及事业部制改革成效显著,与此同时,人才公寓计划配建面积已达100万平方米以上,首批已具备分配条件。

事业部制改革成效显著

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尚立群谈道,青岛高新区积极进行探索。从2013年开始,围绕产业导入,成立了产业办公室,2014年,设立了事业部制架构,目前有六个主导产业事业部,即高端服务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以此更好地为园区企业进行服务和保障。

人才公寓计划配建面积已达100万平方米以上

对于人才公寓配建情况,尚立群表示,青岛高新区人才公寓目前计划的配建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以上,这对园区的人才引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按照工作计划,第一批人才公寓已具备分配购买条件,近期正在研究相关办法,相关信息会在政府网站进行发布。届时,人才可按照相关条件进行申报。

人才公寓。

最新:青岛高新区公证摇号热点问题官方公告

7月9日,据青岛市城阳公证处最新消息,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让购房人获得公平的购房机会,青岛市高新区尝试采用公证摇号方式规范售房行为,并制定了公证摇号售房规则。

现就各方关心和反映的问题,公告如下:

第一,对于购房人,售房活动设置了“购房登记、资格预审、资格异议、资格复审、选房定房”等环节,并将相关名单和结果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从购房申请至选定房屋的全面留痕;而摇号软件采用的是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公证处研发的专用软件。

因此,购房申请人是否能够“中签”,取决于也仅取决于

1、是否通过购房资格审查。

2、是否被摇号软件随机抽中。购房申请人要警惕设置概率骗局、利用概率骗取钱财的所谓“内部人”,如遇到此类情况,请向公安机关举报。

第二,《公证摇号售房规则》第十四条规定:“项目准予销售之后、开盘销售之前,准售房源应在售房现场进行公示,公示的信息包括项目名称、批准文件、规划套数、进行摇号的套数、楼号、楼层、房型、面积、单价及总价、其他税费等。”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对登记购房人的资格设置障碍。”

因此,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在公示内容之外,人为提高首付款比例、收取额外费用,或设置其他不当购房障碍的,高新区国土分局将予以严厉查处,一经查实公证机构将予以公开曝光。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青岛市城阳公证处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齐鲁壹点、青岛之北、

爱青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