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新!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以及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出炉!青岛这些地方入选快看有你家乡吗?

最新!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以及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出炉!青岛这些地方入选快看有你家乡吗?

拟命名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的统一部署,近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64个镇、164个村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根据专家评选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拟命名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等44个镇、青岛市胶州市李哥庄镇冷家庄村等93个村为第五批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现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8日。

一、“美丽宜居小镇”青岛市(3个)

青岛市胶州市洋河镇

青岛市平度市新河镇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镇

二、“美丽宜居村庄”青岛市(6个)

青岛市胶州市李哥庄镇冷家庄村

青岛市胶州市洋河镇南官庄村

青岛市平度市旧店镇九里夼村

青岛市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后河西村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泊里镇蟠龙村

拟命名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名单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7部委的统一部署,近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上报的154个村落进行了材料审查和推荐排序。根据专家评选情况,经厅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拟命名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北黄崖村等100个村庄为第五批山东省传统村落,予以公示。

青岛市(4个)

青岛市黄岛区铁山街道上沟村

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北迁村

青岛市平度市田庄镇官庄北村

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上洄村

(注:文中黄岛区现为西海岸新区)

了解一下什么是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传统村落

名词解释

2013年,住建部部署各地开展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示范时,对美丽宜居小镇给出这样的诠释:即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

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传统村落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即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以突出其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

只有美丽宜居才能长远发展,这些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传统村落有你的家乡吗?

快快为他点个ZAN吧~再来看看最近青岛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