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买商铺还必须要签10年代租协议,这还是头一次碰到。”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想要购买位于即墨区鹤山路的中纺服装城的商铺,开发商要求在签购房合同的同时需要再签署一份十年包租的协议,购房者必须同意将所购买的商铺交由开发商来对外出租,期限为十年

“买商铺还必须要签10年代租协议,这还是头一次碰到。”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想要购买位于即墨区鹤山路的中纺服装城的商铺,开发商要求在签购房合同的同时需要再签署一份十年包租的协议,购房者必须同意将所购买的商铺交由开发商来对外出租,期限为十年,按照约定的比例业主能够每年拿取收益,否则就不具备购买商铺的资格,买房还要捆绑签署包租协议,中纺服装城这到底是啥套路?近日,记者来到即墨中纺服装城运营中心一探究竟。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中纺服装城这个项目的开发商并不是以出售商铺为目的,主要是靠以后的运营来赚钱。“现在买我们的商铺可以十年高额保底拿收益,如果是你自己招,是招不来厂家的。”该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公司要求凡是购买商铺必须要签一份协议,将商铺委托给开发商来出租,期限为十年,但是收益很客观,第一年为总房款的6%,第二年为7%,第三年到第五年都为8%,往后五年市场逐渐稳定成熟,除了高额收益外,还能每年拿分红。但是究竟实施起来是否能保证这笔收益,并且按期如数给到业主,记者心里要打一个问号。

如果不想同开发商签署十年包租协议,销售人员称还有另外50多套房子,也是沿街商铺,但是价格就要便宜很多,单价为15000元左右。“这部分房子都是在工程方手里,开发商不负责出租的,但是只有个别几套能够贷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这50多套商铺所处的位置在项目南侧。“南侧也是我们的项目,现在还没运营。”销售人员说。

对于即墨中纺服装城购买商铺必须同开发商签十年包租协议一事,记者采访了开发商青岛市中纺四季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却并没有得到工作人员的正面答复。即墨区房产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属于市场行为。

记者了解到,即墨中纺服装城曾因隐瞒房屋性质遭到市民投诉。该投诉人称购买中纺服装城D馆的是商铺,网签时却发现用途却为办公,并不是商业,而销售人员未事先明确告知消费者,该投诉人认为即墨中纺存在恶意欺诈消费者行为,要求解约退房,但被拒绝。目前中纺服装城已与投诉人协商达成一致,将退还投诉人房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