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政务网公示了对崂山区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意见。批复意见明确了这个片区的规划范围、功能定位、发展目标......赶紧看看你家有没有在片区呢!

近日,青岛政务网公示了对崂山区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复意见。批复意见明确了这个片区的规划范围、功能定位、发展目标......赶紧看看你家有没有在片区呢!

株洲路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 

△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

★规划范围

东至老寨顶,西至黑龙江中路、劲松五路,南至滁州路、张村河,北至崂山区界,规划面积2094.42公顷。

△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

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显示,本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力求将片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片区土地利用现状图

★规划结构

本片区整体形成“一带、三核、十二组团”的规划结构:

一带:依托张村河及滨河绿地,集中布局生态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24小时活力的张村河休闲文化带;

三核:依托轨道交通站点,规划三处功能高度复合、地上地下立体化开发的核心区域,树立区域新地标;

十二组团:横向以株洲路为界,纵向以海尔路、深圳路、青银高速公路、规划科苑经七路、滨海大道等主要道路为界,规划形成十二个产业单元,以单元为单位实现产业集聚和服务共享。

△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另外,该规划按照“市、区——街办——社区”三个层次,高标准配置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多措并举,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等功能

★规划范围

北至张村河、西至海尔路、南至辽阳东路、东至科技城环路,规划面积7.38平方公里。 

△片区区位图

★功能定位

该片区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运动休闲等功能,为北侧株洲路片区和南侧金融核心区两大城市重点功能区提供服务配套和后台支撑,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片区土地利用现状图

★规划结构

根据此前的规划公示,该片区将整体形成“一带、四核、四区”的规划结构。

一带:依托张村河及滨河绿地,集中布局生态公园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24小时活力的张村河休闲文化带;

四核:依托轨道交通站点,规划四处功能高度复合、地上地下立体化开发的核心区域,树立区域新地标;

四区:以青银高速公路、规划科苑经七路、滨海公路为界,规划形成四个功能单元,既相互联动又各具特色。

△片区土地利用规划图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采用最高标准配置了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多举并措,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青岛新闻网看房车:11月17日双线齐发,西海岸山景小高层均价15500,海阳均价低至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崂山华润城3期获预售 92-165㎡装修小高均价35000

购房者时间预期发生那些变化?

外地入青置业者比例有增加吗?

各区域热点楼盘各有各的料?

独家干货——青岛三季度楼市购买力指数全解析!>>>点击查看详情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