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次发帖问奥园翰林名苑精装标准是从何而来,领导回复说对于装修价格是由“双方约定”。但这根本就不现实。

诉求件详细信息,请领导明确回复开发商的装修标准。是如何得到相关部门同意的,来看看吧~~


诉求编号:201811290010

内容标题:请领导明确回复开发商的装修标准是如何得到相关部门同意的

诉求人:刘先生诉求时间:2018-11-2914:04

事件地点:

事件时间:2018-11-29

反映内容:你好。上次发帖问奥园翰林名苑精装标准是从何而来,领导回复说对于装修价格是由“双方约定”。但这根本就不现实。开发商都说自己的装修价格是在政府机关备案了的,是合法的。所以买房者无法更改。上次帖子房管局领导也说奥园翰林名苑的装修价格已在房管局进行了备案。我就很奇怪了,如果房管局没有实地考察,为何会同意这样高的装修价格备案?如果实地考察了,是否应该出具一下相关证明,证明房管局同意这种乱要价式的装修价格备案?这种乱加装修费,就是变相提高房价。房管局如果这样偏袒开发商,就有些帮助楼市提高房价的嫌疑吧,希望房管局领导能真正的认真监管一下奥园翰林名苑的装修标准和装修价格,请现场核实后再回复,谢谢。

部门答复

答复部门: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访办答复时间:2018-12-1313:21

答复意见:您好,来信收悉。您反映的问题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进行了落实。经落实,按照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七条中规定,商品房销售价格由当事人协商议定。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青土资房字〔2017〕114号)第七条的规定,“对于含装修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办理预售方案审核时应要求开发企业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标准分离”。商品房可按照毛坯和装修两种方式销售,具体销售形式可由买卖双方协商约定。翰林名苑项目为含装修的商品住宅项目,在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办理了价格备案,并在预售方案中将房屋的毛坯价格与装修价格分离。在销售阶段,开发公司将相关信息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且售楼处有样板间展示,样板间内有明确的交付标准和非交付标准。再次提醒广大购房业主,在购买精装修住房时,首先要了解其装修事项,再慎重购房。 

(西海岸新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信访办

于2018-12-1313:21回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