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区委、区政府也在2月25日做出回应,立刻对存量违法建设实施攻坚,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举全区之力攻克违法建设的山头。


2月24日,《今日聚焦》关注了城阳区城阳街道青特小镇和檀府小区违法建设越拆越高的问题。


新闻播出后,青岛市纪委监委迅速派出精干力量,会同城阳区纪委监委对整个拆违过程中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启动调查问责程序,督促问题整改。


城阳区委、区政府也在2月25日做出回应,立刻对存量违法建设实施攻坚,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举全区之力攻克违法建设的山头。


城阳区区长李红兵:我们感到这件事表面上看起来是违法建设问题,实质上反映的是我们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非常突出。


2月24日新闻播出后,城阳区委、区政府连夜召集有关部门,针对城阳区违法建设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拿出整改方案。

继2月24日拆违行动后,2月25日上午,城阳区又出动执法人员90人、公安及联防人员30人、施工人员30人,并调用机械,对两处小区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截止下午1 点,已拆除青特小镇楼顶违建1处,檀府小区违建院墙15处、楼顶违建1处、连廊1处。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相贤:檀府小区目前是28户存在违建,我们决定争取利用十天时间,把所有涉及到的违建全部拆除。下一步结合三年违建治理,到今年六月底之前,我们要对所有小区涉及到的乱搭乱建,全部进行拆除。


杨相贤还表示,在拆除的同时,他们也对违法建设的成因进行了梳理,力求从源头攻克小区内违法建设丛生的问题。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相贤:小区内的乱搭乱建涉及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问题,涉及到前期规划,涉及到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乱许诺的问题,涉及到中间环节物业公司的管理问题,下一步我们重点联合有关部门研究一套合理的机制,在以后工作中加强监管,避免这种违法现象发生。


记者从城阳区委、区政府2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下一步城阳区将围绕会议确定的三条意见,举全区之力攻克违法建设的山头。

城阳区区长李红兵:一个是要围绕我们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把违法建设的整治作为城阳的一个碉堡,我们把它坚决拿下来;第二个举措是针对执法部门当中暴露出的不作为问题, 启动问责程序,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第三件事我们要举一反三,在全区展开集中整治,通过部门联动,党政齐抓共管,来确保我们整治的效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