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年后,刚需购房者在和亮嫚沟通最多的话题:“现在买,还是再等等?”“利率会降吗?”“房价会降吗?”“我先去买套公寓,怎么样?”

年后,刚需购房者在和亮嫚沟通最多的话题:“现在买,还是再等等?”“利率会降吗?”“房价会降吗?”“我先去买套公寓,怎么样?”

刚需购房者,在置业上的迫切心理是可想而知的,亮嫚本人也是从那个阶段过来的,很能理解。但尤其是在首套房的选择上,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不要过于心急和草率。

1、问:利率会降吗?

答:如果你是为了等利率缓和,那可以等。目前,从各大银行信贷发出的信号来看,在今年上半年之前,利率极有可能会继续下调,且首套利率调整的空间较大。虽然二套的利率调整空间会不如首套大,但若首套利率下调,二套一定也会有所变化,否则市场中“投机者”会更多,离婚率也会随之增加。目前,首套利率的上浮比例大部分银行已经回落到10%-15%左右(虽然,能够拿到上浮10%的购房者在少数,需要有一定的关系和极好的信用记录);二套房利率大部分上浮25%左右。

2、问:公摊会取消吗?

答:如果你是为了等待取消公摊,相同的预算买个大面积的,那不要等!针对于“取消公摊”最近的各种发文和辟谣,已经明确:取消公摊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落地的,即使落地,也会先找试点城市试水,青岛也最先轮不到。况且,开发商在保证利润不变的情况下,公摊部分的“成本”谁来承担?在没有其他相关规范之前,如果取消公摊,只会变向的提高每平的单价或缩小公摊面积。

3、问:房价会降吗?

答:如果你是为了抄底,那不要等。大部分购房者对于2018年青岛房价的涨幅仍心有余悸,没买房的都期待房价降一降,但真的降大了,你会买吗?年后,青岛的新房房价相对企稳,降价主要体现在二手房市场,虽说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变化往往最早从二手房显现出来,但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岛部分区域的限价已经做的很好,如高新区、西海岸新区,政府严格限价,降幅有限;即使高新区取消了摇号,也并未取消政府限价。而供大于求的青岛主城区,受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影响,价格也不要期待有大幅下降变化。2019年,市场的主旋律是“稳楼市”,稳胜过一切。没有完全的抄底,只有相对合适的时机。

结语

无论是因为哪一种原因,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你已经有结婚买房、改善、养老等置业打算,不要停止你看房的脚步,只有充分地通过市场对比,提前码下房源,在合适的时机才能及时上车。

如果您还有其他购房问题,需要亮嫚的具体分析,那就微信(beixue-6)我吧~~一如既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如果您个人有购房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添加微信:beixue-6小窗咨询我们的亮嫚,请以#我该怎么买#开头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