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青岛主城区拥有一套住房,对于刚需首套和入青首次投资的置业者是极大的诱惑。小面积、低总价、好位置的公寓类产品恰恰吻合这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然而,你不需要落户吗?你的孩子不需要学区吗?在还没有搞清楚公寓这类产品与住宅产品的不同时,不要匆忙乱上车。

在青岛主城区拥有一套住房,对于刚需首套和入青首次投资的置业者是极大的诱惑。小面积、低总价、好位置的公寓类产品恰恰吻合这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然而,你不需要落户吗?你的孩子不需要学区吗?在还没有搞清楚公寓这类产品与住宅产品的不同时,不要匆忙乱上车。

一、  刚需置业者:“先买套小公寓,以后有钱了再置换大的。

网友对于“购买公寓”依然热议不断(图片来自青岛新闻网购房交流群)

如果你是单身小哥或者未婚女青年,有套属于自己的“小天地”还是不错的,上班近、压力小。婚后也不会因房子的财产问题而发愁,长期持有自己这笔“不动产”,不住了可以租出去,吵架了可以做“闺蜜房”,工作不顺了还可以开个“工作室”。  公寓对于单身或者未婚女青年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投资”。

但是,如果你是要和伴侣一起买婚房,公寓慎选。婚房是要为长期居住购入的一种大型消费,要考虑未来的家庭、子女的教育等多方面。公寓属于在商业用地上建的产品,不能落户、不能划分学区,(除非是在住宅用地上建的公寓),在一个城市没有户口、在未来子女教育上没有学区,算什么“安居乐业”?

即使,我们在户口和学区这两点上都不存在需求,只为了满足“住”这单方面的需求,未来我们也会面临置换改善的需求;然而,公寓作为一种商业产品,因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各项税费过高(点击查看详情),转手率极低,且卖不上价格,去二手房中介对比下正在转卖的公寓和当时开盘的价格你自己就会很清楚,公寓本身的属性就决定了它的投资价值,在于出租回报率,而不是“过几年,等它涨价了我卖掉”。所以,  为了过渡性购房的婚房置业者千万不要选择公寓。

二、  投资置业者:“没那么多钱,公寓投资门槛低。”

网友对于“购买公寓”依然热议不断(图片来自青岛新闻网购房交流群)

公寓虽然是一种投资属性的商业产品,但它不适合所有的投资类购房者。不要认为单价低,面积小,公寓的投资门槛就低:  公寓的首付要50%,公寓的贷款利率要高于普通住宅二套的利率,这些投资成本和门槛,并不低!

如果你为了让自己的闲钱短短几年内翻倍,那不要买公寓  ,公寓的赢利点在于长期的、稳健的出租回报率上,大部分公寓的投资回报率要在15-20年以上,  10  年以内能回本的就算极好的公寓产品了,超过  20  年还回不了本的公寓产品就完全没必要投资。地铁旁、商圈核心、核心地段等旺角的公寓出租率更高,这个显而易见,  但  如果你毫无自用打算,那慎选公寓  ,现在很多楼盘,不管在什么位置上都会配备有一定的公寓产品,部分远郊区域住宅市场还人气有限,就去买公寓不合适。换位思考:你如果作为一个租客,会不会在你所选的这个位置上租一处公寓?用来做什么?在“房住不炒”的市场背景下,投资最好给自己留好后路。

简而言之,公寓,不要能买就去买。以上所有观点,如果您有钱愿意任性,请直接忽略。

更多个体情况,可加亮嫚个人微信  微信(beixue-6)  互通有无,一如既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