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楼市一片寒冷的2月份,电影市场却火得一塌糊涂。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10亿元,再创全球单月票房新高。

在楼市一片寒冷的2月份,电影市场却火得一塌糊涂。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突破110亿元,再创全球单月票房新高。这其中,《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两部现象级电影横空出世,分别以44.5亿元和21.8亿元的票房成了票房榜的“领头羊”,而西海岸作为两片的共同置景拍摄地,亲历了这一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标志性时刻。 

伴随着西海岸美誉度不断提升,西海岸楼市也逐渐有了回暖的迹象。许多开发商对于市场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通过降价十几万元的特价房吸引更多购房客。记者调查发现,不但目前西海岸新房供应充足,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也将不断有品牌开发商的大体量楼盘上市。 

资料图片 

■购房者说“网红”片区期望值很高 

今年37岁的赵鑫属于谨慎型购房者,在有一套自住房的情况下,从2016年就制定了购买二套房计划,直到前几天才下定决心要在灵山湾片区购买第二套房。周末,带着一家老小到东方影都、万达茂玩了一圈之后,他更加坚定了这一想法。“《流浪地球》我看了,感觉拍得真不错。片区有了优质产业注入,再加上这么好的环境,所以我准备在这一片买套房。”赵鑫说。一天下来,他已经看了周边三四个楼盘,与去年上半年一房难求不同的是,今年置业顾问都非常热情,不仅详细介绍楼盘特点,还表示可以为他申请优惠。以前找朋友托关系最多能勉强定套房,现在户型、楼层都可以进行选择,而且房价还便宜了数万元。赵鑫表示,如果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再能下浮,他就准备出手。 

与赵鑫相比,刚刚参加工作的李达手中首付有限,他瞄准的是1.5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地铁房。“以前这样的房子也有很多,但一开盘就售罄,我们根本买不上,而现在可选的房源很多。”李达说。虽然在长江东路工作,但是地铁13号线开通之后,距离不再是制约他买房的主要问题。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不断推出好房子。记者在西海岸调查发现,虽然受到楼市大环境的影响各楼盘的人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到30%,但与其他区市比较,西海岸楼市人气还是相对较高。“和去年确实没法比,但是比年前自然访客已经有了20%的增长。”置业顾问朱先生说。 

■数据分析西海岸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位居首位 

从楼市成交数据来看,西海岸在2月份成交也是岛城为数不多的亮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2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4562套,环比1月份(9937套)下降54.09%;成交面积532218.79平方米,环比1月份下降52.04平方米。同比2018年2月,今年同期新房成交量也出现了41.35%的同比降幅。但是,西海岸一直稳居领头羊的位置,2月成交新房1343套,一个区域几乎占据了岛城新房市场30%的成交量。相比之下,主城区内,市北区成交200套,崂山区152套,李沧区136套,不及西海岸的零头。 

在二手房方面,成交量下滑则更为明显。据有关数据统计,2019年2月青岛二手房共成交1801套,环比下降42.9%,同比2018年2月下降60%。其中,西海岸二手房签约量为350套,在青岛各区市中同样遥遥领先。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