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如今走近会展中心,便能发现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工,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早报3月14日讯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如今走近会展中心,便能发现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工,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定位为展馆、配套会议、酒店、办公等业态为一体的会展经济综合体,为岛城最大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岛城新地标。 

项目建设进入尾声 

3月14日,记者来到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施工现场看到,“钢筋铁骨”相互交错搭建出的项目主体以及外围鳞次栉比的玻璃幕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现场工程师王刚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施工项目已经完成了90%,室外正在绿化铺装,展厅正在进行地面和墙面装修,会议酒店则已经具备了交付使用的条件,整个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不久就可以竣工验收。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主体建筑由中央登录大厅和西侧单层A展厅、东侧双层B展厅构成,同时还配备2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览场地以及会议酒店等配套设施。中央登录大厅钢结构为管桁架形式,采用“地面分段拼装,高空分段组装,累积滑移”的方式建造。“国内很少有这么大体量项目使用这种滑移方式,这是会展中心项目的建设亮点,同时也是技术难点。要保证滑移时整榀桁架的前进速度相同,否则桁架就会变形。”王刚说。 

通过西东两侧连廊与登录大厅相连的就是A、B展厅,即会展中心的室内展览空间,共分为14个展厅。其中,西侧A展厅分为4个无柱式单层展厅;东侧B展厅为复式结构,首层设有5个带有立柱的展厅,二层为无柱空间式展厅。 

建成后将成岛城新地标 

据了解,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岛城最大的会展综合体。虽然项目尚未完工,但已经有展览正在洽谈当中,未来可承接国内外大型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等主题会展,还可提供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 

该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央,从主城区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30分钟内可到达,驾车可由跨海大桥、青兰高速、火炬路等多条路线到达。通过航空、铁路、地铁及公路四部分的便利结合,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形成了北至北京、南到上海和西达郑州的“2小时航空出行圈”和“3小时高铁出行圈”,建成后将成为岛城新地标。 (记者牟成梓见习记者焦静吴冰冰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