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清理地表、机械进场开挖,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火热场面。包括临空服务中心、综保服务中心

本报4月13日讯 清理地表、机械进场开挖,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火热场面。包括临空服务中心、综保服务中心、普洛斯航港综保运营服务项目、汇通丰源供应链管理和冷链物流项目在内的4大项目近日陆续开工建设,总投资3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临空区后续开发建设提供样板。

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临空服务中心总投资约19.6亿元,占地面积93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作为临空区首个标志性建设项目,将打造全方位多功能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胶州客运北站周边及空港物流园区提供配套服务。该中心规划建设行政办公、商务服务、会展和酒店公寓等四大片区,涵盖行政管理、行政服务、会议、商务办公、会展、酒店公寓、体育休闲等七大功能。

总投资约8亿元的综保服务中心,主要为空港综合保税区驻场单位、管委会、入园企业及金融机构等提供办公场所和配套服务,打造一站式多样化智慧综合保税服务平台。该服务中心紧邻机场货运区规划了1.49平方公里的空港综合保税区,将发挥口岸通关、综合保税两大功能,促进口岸国际贸易和航空物流产业融合发展。

在加快服务平台建设的同时,临空经济、保税领域相关产业项目也加快落地、开工建设步伐。普洛斯航港综保运营服务项目、汇通丰源供应链管理和冷链物流项目也是首批落户综保区的项目。其中,全球顶级物流服务供应商普洛斯在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投资建设的普洛斯航港综保运营服务项目总投资4.75亿港币,主要建设医药配送中心、跨境电商库等,建成后可为综保区整体建设运营提供保障,同时发挥行业龙头“虹吸效应”,吸引更多跨境电商、进口医药产业等项目落户胶州。汇通丰源供应链管理和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主要建设11.8万平方米三层立体仓储设施,建成后将具备生产要素聚集、重要物资中转等功能,全力打造成专业性、创新性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

据悉,目前临空区开工建设项目14个,总投资约116亿元;已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761.7亿元;重点在谈项目13个,总投资283.1亿元,已注册企业9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任晓萌通讯员王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