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 月 18 日,记者来到青岛西站西广场建设工地探访,青岛地铁 6 号线二期工程青岛西站轨道交通预埋工程正式竣工。青岛西站西进站厅顶棚天花板完成内层封装,站厅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 6 月底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将完成建设工作。

正在建设中的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和地下负一层出站通道。

青岛新闻网 4 月 20 日讯(记者  江东旭) 4 月 18 日,记者来到青岛西站西广场建设工地探访,青岛地铁 6 号线二期工程青岛西站轨道交通预埋工程正式竣工。青岛西站西进站厅顶棚天花板完成内层封装,站厅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 6 月底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将完成建设 工作,届时将整个青岛西站站房建设工程将全部完工。

地铁 6 号线青岛西站西广场下方轨道交通预埋工程建设现场。(摄于 2018 年 12 月 25 日)

据现场负责青岛地铁 6 号线青岛西站预埋工程的青岛第一市政技术人员介绍,地铁 6 号线青岛西站为规划地铁 6 号线的中间站,站台布置位于国铁青岛西站站房东侧的广场下方,垂 直于青盐铁路,车站站台呈西北东南向布置,地铁 6 号线下穿青岛西站西广场、国铁站房及海西二路。地铁 6 号线青岛西站位于国铁青岛西站站房地下负二层,为侧式站站台,车站结构长为 190 米,宽 25.2 米。地铁 6 号线青岛西站预埋工程的完工,为下一步国铁青岛西站地下负一层出站通道建设提供了条件。

记者从负责国铁青岛西站西进站厅施工的中铁十局施工人员那里了解到,受前期地铁 6 号线下穿青岛西站西广场预埋工程的影响,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建设略有滞后。目前,青岛西站西进站厅顶棚天花板正在进行露天层封装,预计西进站厅整个顶棚天花板施工将于 5 月中旬完工。西进站厅站房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地暖铺设,预计今年 6 月底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将完工,届时整个青岛西站的站房建设工程将全部完工。位于西进站厅下方的 3 条预留线暂时不会建设,根据规划青岛西站将作为青岛接入京沪高铁二线的重要节点,预留的 3 条线将随青岛铁路干线接入京沪高铁二线工程开工建设。

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内层天花板已封装完毕。

工人正在进行地暖管道铺设与内部天花板安装。

青岛西站西进站厅侧视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