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了解一个城市要从它们的建筑开始,当你提起它们,不论你住在城市的哪个位置,不论你是否到过那里,你一定知道它的大体位置。

了解一个城市要从它们的建筑开始,当你提起它们,不论你住在城市的哪个位置,不论你是否到过那里,你一定知道它的大体位置。就像北京的“大裤衩”(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广州的“小蛮腰”(广州新电视塔),这些地标建筑已可以说是“定位神器”,默契地说一句在那儿见,一定不会找不到相约的地点。

有了这些建筑,就像有了这座城市特别的“密语”,了解了这些“密语”就能快速融入这里的生活。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强势崛起的新城区,近年也汇聚了一批风格迥异的建筑新星。看看它们哪个能担起你心目中的“定位神器”的称号呢?

小编总结了以下12个大地标建筑物(排名不分先后)哪个才是你心中的“定位神器”呢?

1、创业大厦


被水系环绕的智力岛中央有一座由四栋高层建筑共同组成的建筑群,这里是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开始崛起的地方,这里也承载着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建设者们的梦想,这里被大家称作创业大厦。通过祥茂河上的公路桥后,创业大厦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视野中,四栋高低不同的蓝色建筑及其附属建筑从平地拔起,一直是引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天际线的主角。因为有着错落不同的高度,创业大赛建筑群不管从哪一个角度看过去都不会单调乏味,而大厦本身和它倒映在环智力岛水系上的身影也成为摄影师们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打卡圣地。作为最早安家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建筑,兼具美感和实用的创业大厦也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初期的创业者们提供了一处实现梦想的地方。

2、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作为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主会场,被誉为“海之沙”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是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场,与毗邻“云之贝”体育馆以洁白圆润的外形成为火炬路上一组“双子星”地标建筑。

3、青岛澜湾艺术公园

占地300余亩的澜湾艺术公园沿祥茂河畔展开,随处可见中外艺术家的雕塑创作。雕塑与园区内白墙黑瓦、风格简洁的建筑、草木绿植以及清澈的河流交相辉映,共同构建起一处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从河畔一侧的窗户望出去,水波潋滟,河畔的鲜花开得正好,也是附近居民郊游散心的不二选择。

4、中科青岛研发城主体建筑

中科青岛研发城主体建筑作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核心区域的高层建筑之一,以现代风格的建筑样式占据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高颜值”建筑的一席之地,两栋高层建筑像一扇金色大门般伫立在智力岛旁边。被主体建筑围在中间的一块中央花园也为这里增添了一丝世外桃源的气息:巨大的拱形雕塑、平整的草地、树荫下的凉亭椅凳和啾啁鸟鸣让人获得一处静谧的环境。

5、韩家民俗村园林建筑群


三面被胶州湾环抱的韩家民俗村被视为体验正统红岛渔盐文化的胜地,这里是中国海盐生产的发源地,是天赐渔场。村中原有的神殿建筑以及道、儒、佛及民间神寺庙遗址、穿山游廊的厢房,在向人们讲述着千百年来海岱地区临海特色文化和东夷渔盐文化。

6、科创慧谷(青岛)产业园建筑群


科创慧谷(青岛)建筑群以红砖白墙的学院风格静静地坐落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环智力岛水系的岸边,每当微风从环智力岛水系的湖面上吹来,错落种植在建筑群中的绿树发出沙沙声,漫步其中好似又回到校园中。

7、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建筑群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中心部位,组成主体建筑群的九栋纵向剖开的蓝色半球形建筑,好似从科幻作品中走出来般沿着河岸排开。除了以耀眼的建筑外形吸引着人们的眼光,以生物医药、新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区为主导功能的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坐落着实验室、研发机构等各种“神秘”机构,也为这里平添些许科幻色彩。建筑群光滑的蓝色表面中倒影着蓝天白云,更增加了园区对于“蓝色”的执着。

8、盘谷创客空间建筑群


坐落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火炬路100号的盘谷创客空间建筑群,凭借其亮眼的砖红色工业设计风格、大气的建筑样式,进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人一眼就能聚焦到。

站在盘谷创客空间门口,醒目的天蓝色标志以及后面伫立着的五座形体各异的建筑,展现着从这里走出的创业企业将注定不平凡。盘谷创客空间以齐全的配套设施、全方位的创业帮扶,为创业者搭建起面积近5.6万平方米的孵化空间,开创出一处以“创客家、生活家”为主题的优质创业环境。建筑外墙上各个入驻企业的标志在向大家宣告:这里业已成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汇聚年轻创客的“创业根据地”。

9、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大楼


智力岛作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核心区域,岛上的建筑也是各具风情。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大楼用自己爆棚的科技感俘获了不少人的心:行云流水般的白色线条勾勒出整栋建筑的外形,蓝色的玻璃覆盖着整栋建筑,上层建筑独特的倾斜角度俯瞰着慕名而来的人们。

走近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门口铺着白色鹅软石的小庭院和机器人乐队的雕塑告诉你这里的机器人不只是冷冰冰的钢铁机器,它们也充满着来自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人文情怀。这里汇聚着来自各个企业工程技术应用中心的优秀产品,而其获得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展示交易平台、研发孵化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和科普体验平台的荣誉当之无愧。

10、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主体建筑


从空中俯瞰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的主体建筑好似一个个立方体组成的巨大玻璃魔方,又好似一层层叠加起来的中国传统建筑中的榫卯结构。湛蓝的天空下,这栋建筑也成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土地上一块闪闪发光的钻石。

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汇聚着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实验室、研究生院、企业总部等机构。在这样的建筑中穿行,每一个转弯,都能与各种高端科技、高新企业不期而遇。

11、青云宫建筑群


始建于宋代的青云宫,青砖红漆、雕梁画栋承载着它悠久的历史,充满乡土情、民俗味,独具海岛人文特色。每逢庙会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居民从四面八方来到青云宫向龙母祈求一年的平安和风调雨顺。每年青云宫庙会都会吸引海内外数万名游客前来祭祀祈福。因信仰崇拜的一脉传承,每年都有群众不远万里到青云宫虔诚祈拜。随着青云宫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除了平时游客不断外,青云宫庙会越来越多的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热情参与。

12、其他雕像   

这些建筑和雕塑独具风格,设计者们的灵感仿佛都来自于现代艺术的延伸和创新,科技感的现代设计与传统美学样式的碰撞激发出风格迥异的美。

北岸明珠

海鸥飞过


>>>5月4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高新区线发车,中欧/碧桂园等热盘齐看!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中欧国际城80-292㎡临街旺铺惠98折 瞰景高层均价13100近伊甸园

高新区领秀珊瑚湾洋房均价13000元/㎡ 125-142㎡全明三四居装修交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