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很多人可能会问休渔期,是不是就是封海了啊?其实,休渔和大家所说的“封海”不是一个概念。

又是一年休渔季!

5月1日起到9月1日,进入了伏季休渔时间

吃货们是不是有点慌了?

别着急,接下来的4个月

你还有很多海鲜可以品尝呢~


休渔≠封海

很多人可能会问休渔期,是不是就是封海了啊?其实,休渔和大家所说的“封海”不是一个概念。

我们国家为了保护海洋渔业资源,采取的是伏季休渔政策,并不是“封海”。

休渔季,不是所有的渔船都不能出海作业,只是黄渤海海域从事拖网、刺网、围网、耙刺、帆张网、定置网、笼壶、陷阱、杂渔具等作业类型的渔船不能出海作业,而从事钓具作业的渔船,休渔期间可以从事捕捞活动。

休渔期间,青岛上市的海鲜主要有以下几个来源:

1.从事钓钩等作业类型的非休渔渔船捕捞的渔获物,这种钓鱼船的产量比较小,很难大批量流通到市场;

2.在伏休期间违规作业被依法查处渔船的渔获物,这部分量也不大。

3.由于我国休渔期的时间不一致,部分外地流入我市的新鲜渔获物;

4.远洋渔船运回国内的渔获物,这是鲜活海产品进入市场的一个渠道;

5.近海网箱及工厂化养殖的鱼、鲍鱼和海参,这是市场鲜活海产品最大的渠道;

6.青岛沿海滩涂养殖的蛤蜊、扇贝、海蛎子等贝壳类海鲜不受休渔政策的限制,会源源不断进入市场。


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