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中南世纪城小区二期。小区北侧有一大片荒废的空地,粗略估算有三万平方米。居民说,这里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大枣园公园”。

在青岛重庆中路附近一处区政府曾多次公开承诺建设的公园,却在多年后变成一片荒地,热切盼望的居民很是困惑……

这3万平方米的荒地 原名叫:大枣园公园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沧区中南世纪城小区二期。小区北侧有一大片荒废的空地,粗略估算有三万平方米。

居民说,这里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大枣园公园”。

可你看一下,当初承诺的的公园,如今变成了什么模样…

被开垦出一块块菜地

堆着大量的建筑垃圾

污水横流,脏乱不堪

小区业主更是有苦说不出。

魏女士:“买房时就说要建公园,买完之后光看着荒地。说了好几年,现在也没动工,有人直接开荒种地了…”

业主吴女士说,关于这片荒地的规划,中间变更过一次,改成地上建公园,地下建商业和停车场,当时都把场地围挡起来了。

吴女士的购房合同显示,这片空地确实被绘制为景观。

既然是合同里有体现,那么具体建设是否由开发企业负责呢?但工作人员称,这块地属于市政公园,由区政府出钱筹建。

问了一圈相关部门记者有点蒙…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的结果,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了开发企业的说法。

2016、2017年两次民生在线节目中,两位副区长都曾就该公园的建设给出答复。

2016年6月2日的答复是:“公园列入李沧区2017年建设计划,将在同年完善相关手续后开工建设”。

2017年6月8日答复是:“公园地下部分将在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地上部分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

小区居民吴女士说2018年确实动工过,当时大家都很激动,没想到6月份又停工了

为什么会突然停工?记者电话咨询了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答复,这块已经移交给另一个单位。

记者在规划地块旁找到了一块工程概况信息牌,上面明确标注“大枣园公园地下空间工程”包括公园、地下停车库等。建设单位正是工作人员所说的青岛中基四维空间发展有限公司。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已更名为青岛四维空间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李沧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持有全部股权。

2017年12月8日,四维公司作为招标人对大枣园公园地下空间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

12月28日的中标公告显示,有企业成功中标。

既然如此,为何公园迟迟未建呢?

按照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由于地块所属的李沧区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尚未出台,导致大枣园公园项目无法推进。

李沧区城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

那么拦路虎是出在规划吗?再听听这个部门怎么说


一圈咨询求证下来问题又回到了原点,规划中的公园究竟去哪儿了?记者依然没找到确切答案,周边居民也更加困惑……

整理自《青岛电视台今日60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