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不久,中国史上“最强”海军节圆满落幕。曾经为亚洲第一大军港,中国首个战略母港所在地的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赢得来自世界的瞩目。

之前文章有读者在后台问:古镇口都有哪些牛哄哄的大学?这个问题问的好。呐,这就献上...

【一】先简单介绍一下古镇口

前不久,中国史上“最强”海军节圆满落幕。曾经为亚洲第一大军港,中国首个战略母港所在地的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赢得来自世界的瞩目。

古镇口——战略定位为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靠前综合保障示范区、陆海统筹特色海军城。 

北邻新区核心区,南拥古镇口湾,环抱大珠山,规划陆域面积22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5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4公里。

以科技、研发等产业鼎礼西海岸城市新格局。预计到2020年,实现区域经济产值达300亿元。

在教育资源上也毫不逊色。

2020年,预计新区建设教育设施将达154所,预留教育设施189所。

古镇口大学城的建设,无论对于西海岸甚至青岛还是落子的各大院校都是百年大计。

话不多说!接着往下看!

【二】这些超一流的大学

1、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科教园

国科大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与清华北大比肩的顶级大学,青岛科教园更是中国唯一的海洋顶级研究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高达100亿,办学规模约2300人。

2、哈尔滨工程大学

是国家“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拥有雄厚科研实力。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70亿元,建成后可容纳2万名学生。将设置6个学院1个中心,涵盖12个一级学科10余个本科专业。

3、中国海洋大学 

是我国实力最强的海洋类综合性高校,2017年9月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占地约3000亩,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

4、中国海军军官大学

据传为我国首个海军综合大学,位置距离青岛航母基地不到15公里。占地5000-8000亩,在校学员约8000人、教职员工约2000人,意在发展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国际化院校。

5、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区 

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由青岛市、大连海事大学、中远集团三方在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的基础上共建。

6、中国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

是顶级军事院校,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的一所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副战区级别。国防大学首个京外军民融合型现地教学基地已落户古镇口,海军航空兵训练基地也在古镇口设立信息化教学实践基地。

7、武警消防指挥学院

8、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国别研究院

9、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

另外还有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打造山东半岛教科研中心。

此处未来有望实现约16.5万人的聚集!

约2000平方公的土地,坐拥山海、饱含活力,既有书香,更兼繁华。

四横三纵交通路网,拥有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人文氛围浓厚。

图书馆、博物馆这些顶级配套不仅将提供给在古镇口上学的大学生,同样会服务于西海岸居民,这也是军民融合的真正精髓。

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国科大、海大、哈工程等世界著名高校,一站式高质量教育资源。未来值得期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