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青岛主城,很多不可复制的优质地块都是通过旧城改造拆迁而来,山东头和朱家洼便是其中的代表。但好地段拆迁难度大,费时费力,山东头和朱家洼一拆就是十几年。

在青岛主城,很多不可复制的优质地块都是通过旧城改造拆迁而来,山东头和朱家洼便是其中的代表。但好地段拆迁难度大,费时费力,山东头和朱家洼一拆就是十几年。在李沧,绿城同样在3宗地上“耗”了多年,日前得到消息,金水桥公园3个地块陆续完成拆迁并开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万㎡,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入市。

【一】

(金水桥公园地块位置图)

其实早在拆迁问题解决之前,很多业界人士和绿城业主就已经锁定了金水桥公园地块,光是其区位的优越性和绿城这个大IP,就足以让这3个地块成为青岛的“价值高地”。果不其然,3宗地一“解禁”,除了周边的业主实时关注项目新动态外,售楼处来电量“激增”,很多意向购房者对于这3宗地“虎视眈眈”,叮嘱置业顾问第一时间通知项目的产品、开盘等信息以防错过,也再度证明了品质开发商占据的好地段,总是备受关注。

(金水桥公园地块实景拍摄)

金水桥公园地块位于东李世园板块的核心位置,在金水路、铜川路和广水路的合围区域,背靠卧龙山,前瞰金水桥公园,梯田式地势,视野一览无余,是上风上水之地;地块另一大硬核——临近规划论证中的地铁2号线东延长线佛耳崖站点。金水桥公园地块被标签为李沧绿城的核心,位于整个绿城理想之城的配套资源聚集区,同时也是东李片区配套和大规划的落地区。

【二】

(绿城理想之城实景拍摄)

绿城深耕东李13年,可以说是东李成就着绿城,绿城也成就着东李,随着绿城的进入,东李配套从无到有,居住氛围日益浓厚。万科、新城、海尔、和达、卓越等其他 地产大鳄的相继入驻,导入大量人口,配套日臻完善,助力东李在短短几年间,从刚需片区成为新兴优质改善板块。

(近3年青岛各区市房价涨幅)

房价的变化展现了一个区域的崛起和潜力,青岛各区市近三年高层和小高层房价年均涨幅为16%,而李沧区从2016年的10576元/ ㎡ 到 2019年的22151元/ ㎡ , 3年房价年均涨幅为31%,远高于各区市平均涨幅,为青岛各区市之最,表明了李沧在青岛楼市发展的动力之强。而东李在整个李沧的占位是宜居宜业,是李沧区楼市发展和房价的高地,随着东李的大规划大项目等利好价值不断落地,其楼市发展未来可期。

(绿城天地实景拍摄)

东李现在还处于“白富美”养成阶段,配套和资源正不断积聚,区域价值逐步释放:生态环境是东李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这里山水资源丰富,在当下的城市生活中显得弥足珍贵,是高端住宅的风水宝地。便利的交通更让东李价值凸显,金水路和九水路两条大动脉贯穿东李,外接滨海大道,尤其是被称为第二条香港路的金水路,打通了李沧的东中西三个片区;规划中的地铁2号东延长线在东李设有佛耳崖、长涧等5 个站点;而借助世园会的东风,东李片区交通路网四通八达,享有绿城天地、丽达广场、喜来登酒店、万达广场等商业配套。

(地块邻近规划论证中的地铁2号东延线佛耳崖站点)

此外,在绿城组团内建设的丝路协创中心,是全国第一个“一带一路”综合性国际协同创新平台,不仅是区域的经济发展引擎,还带有政策红利,是李沧着力打造的四大发展平台之一。

与此同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地,在李沧的另一羽翼——火车北站交通商务区发力仍需加把劲的现状下,国际院士港无疑将是东李至关重要的经济驱动力,为东李发展加速。未来的东李,不仅是居住板块,更是创造创新科研教育等高端发展要素的聚集地,等这些发展要素兑现,东李必将又是另一番景象。

【三】

虽然东李区域价值在不断释放,但目前除了绿城之外并没有新地块入市,只剩几个老项目尾盘在清。东李土地供应也是挤牙膏,历时两年之久都没有住宅地块出让,而待开发土地主要集中在金水路、九水路、铜川路和李村河合围区域。根据2018年的控规,该合围区域的土地主要为非住宅用地,是国际院士港的核心区,东李住宅地块的稀缺性显而易见。

此次绿城将上市的金水桥公园地块在东李更是一枝独秀。放眼整个东李,绿城的金水桥公园地块很可能是东李今年的“孤品”项目。

【四】

绿城作为产品大IP,以匠人精神著称,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但近几年主推洋房和别墅,门槛较高。此次将入市的金水桥公园3个地块,其中2宗是小高层,1宗为高层产品,而且是市场上比较少见的毛坯房,不仅把装修的自由权还给了购房者,更重要的是不会通过精装溢价,节省客户前期的购房总成本,留给了市场更多的期待。

(二代高层的代表作绿城杭州西溪诚园)

绿城的产品在市场上是有口皆碑的,多年来,绿城一直专注于房产品的营造,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据绿城的内部人员透露:金水桥公园地块将打造绿城经典二代高层产品,以杭州的西溪诚园为原型,并进行品质升级。

到底“进阶版”的绿城二代高层产品和金水桥公园地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