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房年底即将交付,可施工现场却一直是停工的状态,这让秀兰禧悦公馆的不少业主是又着急又担心。据业主孙女士介绍,秀兰禧悦公馆已经停工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而工地内才刚刚打好地基。

新房年底即将交付,可施工现场却一直是停工的状态,这让秀兰禧悦公馆的不少业主是又着急又担心。据业主孙女士介绍,秀兰禧悦公馆已经停工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而工地内才刚刚打好地基。据相关政府部门落实,秀兰禧悦公馆项目被叫停是由于施工和规划手续不完备。开发商秀兰地产李经理告诉记者项目之所以无法动工是因为距离发射塔太近,但近期将会复工。

近日,市民孙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位于金华路附近的秀兰禧悦公馆项目已经停工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去年购买的秀兰禧悦公馆1号公寓楼,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新房将于今年年底交付,但施工现场的情况却让孙女士很担忧。“刚刚打完地基就停工了,现在工地上一个干活的人都没有,按期交付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孙女士说。孙女士称她曾不止一次向售楼处工作人员询问过停工原因以及交房的问题,但却被告知不知道不清楚。

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秀兰禧悦公馆,对孙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探访。记者看到项目施工现场四周用围挡围了起来,工地内一片安静,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而工地正门外多处都放置有“工地暂停施工,禁止人员入内”的警示牌。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从今年春节假期后,工地内就一直是这样停工的状态。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寓只盖了一层,周围布满了铁架。

记者采访了解到,秀兰禧悦公馆项目由两栋公寓楼组成,是秀兰禧悦都的商业部分。其中1号楼于去年中旬开始销售,已经全部售罄,交房时间是在今年年底。2号楼在今年初开始销售,目前在正常销售阶段,交房时间是在明年年底。项目一直顺利对外销售,为何又半路停工呢?根据相关部门落实,该项目因施工手续不完备以及规划手续办理问题被市主管部门责令停工。

记者来到秀兰禧悦公馆售楼处了解情况。开发商秀兰地产负责销售工作的李经理告诉记者项目之所以停工是因为距离发射塔太近了,最近的仅相隔20米左右,一旦施工会影响到发射塔的正常工作。而其它所有手续都是齐全的,李经理也向记者出示了公寓施工许可证、公寓规划许可证以及预售许可证。李经理表示据她了解,发射塔最近有搬迁的计划,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近期就会复工,如果不能如期交房,我们也会按照购房合同对业主进行赔付。”李经理说。

文/图城市信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