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素有“史上规划变更次数最多”的项目隆德花园,今天再度传来规划变更的消息。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隆德花园项目此次的变更内容是将批准的保障性住房调整为人才公寓,目前地块尚未有动工迹象。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记者李倍)素有“史上规划变更次数最多”的项目隆德花园,今天再度传来规划变更的消息。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隆德花园项目此次的变更内容是将批准的保障性住房调整为人才公寓,目前地块尚未有动工迹象。

隆德花园位于市南区隆德路3号,地块西靠公交场站,北邻弘信山庄、园林小区,东邻药品检验所与南山养老院。根据最新规划内容,市南区政府拟在不改变用地面积、容积率等主要规划控制指标的前提下,将批准的保障性住房调整为人才公寓。

航拍地块现状。

此外,规划中说明,隆德花园项目将调整建筑位置、减少建筑面宽,扩大建筑间距,并降低建筑层数。此外,将按照人才公寓设计要求和标准对建筑平面进行调整,并按照新的建筑户数增加停车位数量,以此完成海绵城市设计。

在拟变更方案指标中,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72655.25平方米变更为80521.6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由原来的53413.36平方米减少到52584.33平方米;新增商业配套(餐饮会议)建筑面积1038.8平方米;居民健身场地(室内)由原来的76.72平方米增加到170.37平方米,此外,地下建筑面积则由原来的16351.5平方米增加到24217.85平方米。

地块入口已拉起铁门。

据了解,该项目早在2013年就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为保障性住房,2018年重新核发。该项目曾于2010年进行过两次方案审批,并于2012年年初在原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规划变更公示,之后又在同年的5月9日再次进行规划方案变更公示,被网友称为“史上规划变更最频繁”的住宅项目。

地块内杂草及树木丛生,尚未有动工迹象。

随后记者对该地块进行了实地探访,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地块原为某驾校训练场地,现在门口已拉起铁门,地块内杂草及树木丛生,并设有“警务室”且有人员值守,目前尚未有动工迹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