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2岁的孟先生是一名IT男,在保利中央公园有一套房子,至今没办交房手续,也自然没有房产证。可前两天孟先生突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通知他去拿“房产证”。

房产证是房子的“身份证”,谁家有房子都得保管好了,万一被别人偷偷拿去抵押借款可不得了,但是青岛的孟先生遭遇更离奇,自己还没拿到真的房产证别人却捡到了他的假房产证,甚至还能和真房产证一样扫码不动产权证信息…

32岁的孟先生是一名IT男,在保利中央公园有一套房子,至今没办交房手续,也自然没有房产证。可前两天孟先生突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通知他去拿“房产证”。

起初,孟先生觉得自己慧眼识破了诈骗电话,一来他没申请办理房产证,二来发证机关也不该是派出所。没想到第二天,民警继续来电,催孟先生尽快到到城阳派出所走一趟。

打了两次我都没有接,我还在业主群问了,大家都说让我小心点。我还是去了看了看。

孟先生百分百确认自己名下没有不动产权证,可民警却说这本房产证上写着他的名,还有天降房产的好事?

孟先生提供了材料核实身份后,将这本“不动产权证”还给了孟先生,可孟先生打开这本红色不动产权证书后却瞬间惊呆了。这还真的是一本与他房子信息一致的房产证?!

孟先生虽然名下没有房本,却不是无房户,曾于2016年6月在李沧区保利中央公园买了一套房,至今未办交房手续而已,但捡到的这本房产证,竟与孟先生所购房屋信息出奇一致。

孟先生说自己未婚,不牵扯任何房产纠纷。

“现在钥匙都还没交,怎么会有房产证?肯定是假的!

不过孟先生也发现,这本证书在发证日期、总层数和竣工日期上与事实还是有一定的出入。

这本房产证的外观和质感,看起来都与正品无异,但孟先生一口咬定,房产证抢跑“早产”,肯定是假的!那么问题来了,这本“早产”房产证的助产者是谁?他又怎么知道孟先生的身份和房产信息?

既然有人能伪造我的房产证,我觉得他能伪造我的身份证就更不在话下了”。

孟先生从事网络相关工作多年,他平时比较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防止信息泄露。况且新房今年元旦才交付,还没入住,很多亲戚朋友都不知道具体地址,谁有把他的买房资料查个底儿掉的神通?

思来想去,孟先生猜测是否由于个人原因延期收房,导致房屋空置,被某些人看在眼里,从而动了歪脑筋呢?随后,记者和孟先生一起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查询后答复,孟先生所买新房在物业的记录一切正常,近期也没人来打听过这套房子。尽管如此,孟先生仍表示很担心,外地人来青谋生买房不易,什么人抢先”定制“了他家的房产证?又用这张证办了什么事?想想都后患无穷。

孟先生肯定的说,他从派出所领到的房产证,根本不是他的房产证明,而是一张伪造的赝品。不动产权证书是真是假,不是口头说说那么简单,必须要查明它的出处。随即,记者和孟先生又赶往青岛市不动产李沧登记中心,找专业人士予以鉴别。

李沧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这位工作人员,耐心的查询了相关信息,证明了孟先生的房子并未办理产权证,这确实是本假证!

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本证书做的“很真”,章看上去也“很真”。

但对于这张假证是否已经用于抵押贷款,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查询,因为房产抵押借款的途径,除了银行还有民间借贷,一些个人借款行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掌握。

孟先生分析,制作如此逼真的假证,非一般人所能及,明知既违法又花钱,还获得这张假房产证,绝不会是一时兴起,背后肯定暗藏利益链条。要想弄清这起“早产”事件,最隐秘的动机所在,必须依靠公安部门的调查。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出来,记者和孟先生又驱车赶往城阳派出所。

潘警官说,这是一位中年女子市民说捡到这本房产证,送到派出所转身就走了,也没来得及留身份信息。收到遗失物后,民警还对这本房产证进行了初步的核查,这本假证还能二维码扫描出房产信息,可以说是非常像真证了!

城阳警方希望捡到房产证的女士能提供更详尽的信息,以便调取事发附近监控,查明这本假房产证的真正幕后操作者是谁,假证从何而来,又将流向何处?

孟先生则想跟那位想与他“共享”房产的违法者说一句立即收手,别再自作聪明了!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