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胶州一小区54部电梯同时损坏,业主质疑套取维修基金》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了电梯制造商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关注。

7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胶州一小区54部电梯同时损坏,业主质疑套取维修基金》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了电梯制造商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关注。目前,该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对该小区所有电梯进行逐一检修,并承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钢带全部免费更新。

事件回顾:

日前,胶州市宋城美域小区8栋商品楼的通知栏里都贴出了维修电梯的告示,内容几乎一模一样,均为“曳引钢带”出现问题,维修费用均为11万元左右,需动用房屋维修基金。7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物业公司通过检查,发现小区全部54部电梯的曳引钢带均出现了质量问题,全部维修需要200多万元。业主对小区内如此大面积的电梯问题提出质疑。

7月6日,记者从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7月2日,就宋城美域小区东区电梯问题,该局约谈电梯制造商——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请其对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调查,并提供后续技术支持,该公司于7月3日即派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

7月5日上午,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运营总裁迈克和总工姚志勇等一行7人到现场就电梯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经协商,该公司基于电梯安全运行和社会责任共识,承诺逐一检查该小区所有电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钢带全部免费更新,并对如何维护、保养电梯提供技术指导。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小区所在镇办对电梯钢带更换过程、后续电梯运行和物业及维保单位加强监管,确保小区居民乘梯安全。目前,奥的斯电梯检修人员正对小区所有电梯进行逐一检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