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夏天,正是热的时候,如果突然停水,生活更是不堪设想。胶州有个小区名叫KK香港城,一周多了,水龙头都是摆设,居民们接触最多的水,只能是自己的汗水。

夏天,正是热的时候,如果突然停水,生活更是不堪设想。胶州有个小区名叫KK香港城,一周多了,水龙头都是摆设,居民们接触最多的水,只能是自己的汗水。

提起停水的事情,胶州KK香港城的居民是一肚子郁闷。大热天的连续停水这么长时间,在别的小区可能不可想象,但在KK香港城,去年就曾发生过,今年也只是重演罢了。

这后面的原因,也是一言难尽。

胶州KK香港城小区,位于胶州胶州寺门首路西头,小区开发商为青岛胶州湾凯凯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资料显示,小区最初的规划,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里面有写字楼、大型百货超市、港澳零关税中转中心,以及两条大型中央步行街和一个中央广场,和部分居民楼。这样大的项目,被引进后最终却成了烂尾,造成了现在小区杂草丛生的局面。

一个引进的大型商业地产,最终成了烂尾楼。行动员从胶州房产中心了解到,KK香港城,有些房屋还没有验收,有的还在银行抵押,还有一部分牵涉到欠款纠纷被法院拍卖,只有部分工程通过验收。楼盘烂尾,最终导致没人管理。

由于年久失修,小区自来水管网跑冒滴漏现象严重。收上来的水费,对比跑冒滴漏的损失,是九牛一毛。小区居民说,2017年之前还有人代收水费,后来干脆水费都没人收了。在小区原来水电费代收点的门口,行动员看到了一张胶州自来水公司的欠费催缴通知单,说是由于欠费,计划在7月25日停止供水,落款是7月9号。

小区居民说,KK香港城烂尾后,胶州也成立了项目组,负责解决后期的遗留问题。小区目前也已经属地化管理,由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协调处理相关问题。行动员随后来到胶州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这边工作人员不愿面对镜头接受采访,介绍说KK香港城小区欠自来水公司费用大约20来万,开发商跑路,目前已经联系不上。不过街道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联系了自来水公司,会在当天晚上给居民重新供水。也就在记者离开时,小区也已经重新供上了水。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