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的王先生家里有套门头房,可是二十多年了,房产证迟迟没办下来,老母亲为此也是吃不香睡不着,问题到底卡在哪啊!

李沧区的王先生家里有套门头房,可是二十多年了,房产证迟迟没办下来,老母亲为此也是吃不香睡不着,问题到底卡在哪啊!

等了二十多年,房产证始终没着落,真把王先生折腾草鸡了。王先生说,他们家原来住在李沧区东北庄后村,1997年左右房子拆迁就地安置,分了两套房,一套是李沧区大崂路1017号的楼房,另一套是大崂路1013庚号网点。那套楼房的房产证早就拿到手了,只剩下网点了。

据王先生了解,大崂路1013号附近这片网点,有些在2002年左右就办出了房产证,当时王先生家落下了,几年之后,他再去办理时,房产部门答复说暂时办不了,不过具体原因也没有说明,事情一拖再拖,房产证始终没见影。

王先生说,拆迁安置后,这处网点在母亲名下,眼看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希望能赶快把房产的事理顺清楚,早日拿到房产证,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那么,网点为何办不了房产证?问题到底出在哪呢?行动员和王先生首先来到了李沧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工作人员解释,王先生家是20多年前拆迁的,早些年,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是分开的,两证合一政策,也就是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合二为一,是后来施行的,大崂路1013庚号网点,工作人员帮忙查询得知是因为没办土地证才耽误了下来。随后,行动员来到了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调出来一份东北庄社区土地现状图,说这是2015年他们去测绘制作的,上面盖了青岛鑫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红章,还写了一行字:该项目为我公司代建,所有手续办理为东北庄社区居委会。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行动员联系上了东北庄社区之前负责土地的一位工作人员,这些情况他多少有点了解。

工作人员解释,这是当年村里和开发单位合作的旧村改造项目,据他了解,有一部分人已经办下来了房产证,像王先生这种可能就是错过了最佳时机,之后没有经过土地出让就不能再办理了,相关资料开发单位那边应该都有。

眼下,王先生想要办理网点的房产证,看来还得找开发单位问个清楚,下午,行动员来到了城阳区春城路附近的青岛鑫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只是一个办公点,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他不了解,行动员留下了联络电话,随后接到了工作人员的回电。

这就奇怪了,东北庄社区土地现状图上明明有盖章的,为何会查不到呢?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工作人员说会继续落实。找了一圈,事情到这似乎卡住了,王先生急得团团转,等了二十年,这房产证到底还能不能办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