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当下青岛楼市的第一富贵IP。听说麦岛某楼盘门槛高到“上千万先拿来”才给你选房资格;听说香港路另一公认豪盘,不亮出100万连样板间都不给你看

崂山,当下青岛楼市的第一富贵IP。听说麦岛某楼盘门槛高到“上千万先拿来”才给你选房资格;听说香港路另一公认豪盘,不亮出100万连样板间都不给你看,还有高科园腹地某盘,单价小5万总价600万起,也能比照着竞品夸自己便宜……

但其实“富人区”也有刚需,将于近期推出四期产品的中联依山伴城,是被公认的崂山最“刚”。

【一】刚需盘 亲民才是一个合格的“基本款”

所谓刚需盘,大概能与“相对价格较低”划上等号,无论单价还是总价,必须亲民才是一个合格的“基本款”。

自2015年一期入市以来,依山伴城一直坚守着崂山区的价格底线,从最初的八九千,慢慢到一万出头,一万八九,去年三期最高卖到两万五,这次依山伴城最后的四期地块即将开售,在崂山项目“超三越四奔五冲六”的背景下,刚需标杆能否本色依旧?小编决定一探依山伴城究竟。

从辽阳东路拐到松岭路,向即墨蓝谷方向行驶约两公里,依山伴城的售楼处就位于11号线张村站100米左右距离上,售楼处里每隔四五分钟就能听到11号线轻轨列车经过的声音,可能有人会觉得有些吵,相信开发商想表达的意思是方便。

因是工作日,售楼处里门可罗雀……所以样板间也不对外开放。

这可能是崂山乃至青岛楼市中距离项目较远的一个售楼处,距离项目一期约2公里,距二期以及即将开售的四期约4公里。好吧,人家是为了大家坐地铁看房方便,售楼处一直不搬,也许是为了节俭!

其实依山伴城也算是准地铁房,根据百度地图测算,四期地块距离在建中的地铁4号线崂山科技城站约1公里左右,该线路预计2021年开通。

【二】最刚盘的价格才是最大的卖点。

置业顾问称,这次首开楼座的均价大概在两万二左右,毛坯交付,与同期在售崂山楼盘普遍超三万的基准线落差明显,与同项目前期房源两万六甚至两万八的报价相比,也足以让刚需心动。

户型也是项目依然很“刚”的证明。86-88平,90-92平,107-109平,都是最受刚需欢迎的中小户型,即便是最大的126-128平户型也做成了四室,面积未必很大,功能定要做足,这是最典型的刚需筑家逻辑。 

除了面积,在空间设计上,依山伴城也较好地遵从这种逻辑。86-88平户型虽然是两室,却做到了双南卧南厅的三南向开间,90平三室户型南向双卧大飘窗,东或西宽景阳台,它和107平、126平户型都设置了北阳台来补贴北书房面积。

【三】富人区内稀缺的“刚”

在房子越来越贵不可攀的崂山区,依山伴城也许真是刚需可以选择的唯一,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富人区内稀缺的“刚”,依山伴城的营销风格也有那么一点味道怪怪的“刚”——

比如我们提到的售楼处与项目地块的距离;比如一个明显有楼座歪掉的沙盘;比如样板间只有周末开放的规矩;再比如置业顾问“我们房子不愁卖”的强调!

价格是硬道理,谁让几公里外就是三四万起步的参照标呢?房产君建议,您还是去现场看看依山伴城这2.2万元/平方米的定价吧,看他是不是张村河畔最靓的仔?是不是崂山区最“刚”的盘?!

【四】项目周边,浓缩了城市生长的各种状态

从松岭路——科苑纬一路——株洲路——枣山东路——新宏路——科苑经七路来到与依山伴城四期一墙之隔的科苑纬四路,4公里左右的路程,浓缩了城市生长的各种状态。

依山伴城的旁边,也伴随着一个热电厂。

海信创智谷的高楼林立,现代感十足。新宏路一带城中村和工业区混杂,有些粗放的待发展状态,依山伴城四期西侧的二期已经交房,整洁雅致的内外局部环境,让人惊叹于地产开发对于城市面貌和生活质量的改善。

四期依然是相对原始的基础上起步,背靠的科苑纬四路,货车穿梭,南面紧邻的多个工厂,依然在有条不紊地生产。

售楼处里,官方的远景规划被放大张贴

可以想象,如果保持这样的区域环境,未来站在依山伴城的阳台上,你的楼下也许就是机器的轰鸣,再往下看,还有等待拆迁福音的村落,城市还在更远的地方……

售楼处最显眼处张贴着官方媒体的报道,用来佐证着项目伴随城市成长,不会“伴”途而废……

但这些显然不会长时间存在,这些城中村和工厂所在的地方,都是未来崂山科技城的所在,也许不久以后,依山伴城的视野里,将是崂山高科技城中心的一片繁华,现在置业于此的刚需,可能抢占了城市新核的半山。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