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于现在很多在打拼中的人来说,如果你问他是选择买房还是租房,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买房。如果你问那些租房的人,那他们一般都是暂时租房

对于现在很多在打拼中的人来说,如果你问他是选择买房还是租房,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买房。如果你问那些租房的人,那他们一般都是暂时租房,以后的目标肯定也是买房。那么为什么大家都在努力挣钱买房呢?毕竟现在的房价越来越贵。

在中国买房和租房有什么差别?6张图告诉你真相!网友:很真实!

虽然买房是目的,但是很多人肯定是有过租房的经历的。当你刚刚进入社会,没有那么多资金的时候,特别是工作还没确定下来的时候,都会先租着。或者是说,有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在外省努力工作多年,但是一直都会租着房子,前期是因为在挣钱,后期那就是挣钱都是在家里买房了。

买房所代表的意义现在是越来越多,不仅仅是因为自己需要一个安稳的家,也涉及着生活的方方面面。那我们中国人所希望的买房和租房,在生活上的影响到底会造成那些差别呢?简单来说,就是六个差别。

第一个,其实就是直观的了,房子质量的差别。因为租房,很多时候都是希望自己可以租便宜一点的房子,让自己手头宽裕一些,毕竟自己的收入有限。而且很多时候,租房都是一个人租,那就没那么要求质量问题,但是买房肯定是希望买的好一些的。

第二个就是房型的问题了。租的地方,可能是合租,而且很多房子,比如厨房也会出租称卧室之类的。买房那就是啥都有了,也是自己设计了。


第三个那也是比较现实的了,就是丈母娘的态度。如果租房就想结婚,丈母娘可能是不放心把女儿嫁给你了,毕竟房子是固定资产,也是生活必需。

第四个,就是女朋友的态度了。说实话,现在相亲这种,都是需要看你是不是有房有车的,房子很大程度上都是代表着你这个人的经济收入。

第五就是公司位置。租房的时候,可能就是刚开始打拼的时候,那个时候,随时可能变动工作,而且也是就近原则,离公司近也是省事,所以围绕公司租房。而买房的话,房子就不会随时搬动了,就会希望工作可以在家的附近。

第六就是投资回报了,租房是给别人钱,得不到啥,买房子就是付完钱了房子是自己的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