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高层住宅产品,楼层越高光照越充足,视野也越好。因此,开发商在卖房时,房价也随着楼层的增长层层加价。但是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阅里购房的张先生

高层住宅产品,楼层越高光照越充足,视野也越好。因此,开发商在卖房时,房价也随着楼层的增长层层加价。但是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阅里购房的张先生,买2层住宅却比3层还贵了50元。“当时置业顾问告诉我们是双阳台,我们认为这个房价的差额就是因为多出一个小阳台的缘故,所以当时就接受了报价。但是到了交房时,开发商又让补交这小阳台的钱,我认为很不合理。”张先生拨打青岛早报房产维权热线投诉说。

购房过程:“高价”买了低楼层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看房时,置业顾问说2层住宅是双阳台。当时,张先生感觉双阳台空间一定更大一些,所以就在阅里小区16号楼定了一套房。开盘的时候,从3层开始,张先生所选中的111.73平方米的户型,都是高一层单价增加100元,唯独2层的价格比3层单价贵50元。张先生和其他购买二层的业主认为,这个差价就是多一个小阳台的房价,所以交款时对于价格没有异议。

去年6月份,阅里小区开始交房,交房时也未告知业主房屋的实际测量面积。但是在11月份,开发商告知张先生,因为实测面积多了,所以要张先生和其他2层的业主补交3万多元的差价,交款后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业主观点:非正常价不能算误差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 《青岛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第二条显示甲方暂测该房屋建筑面积为111.73平方米,而交房后该房屋的实测面积为114.91平方米,二者面积差为3.18平方米。虽然合同第五条有“在该房屋交付时,房屋建筑面积以青岛市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认定的测绘机构实测面积为准,如甲方暂测面积与实测面积不一致时,除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外按下列第壹项约定处理:壹、按该房屋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单价计算多退少补”的规定,但是张先生认为他的房子不能这么算,因为这多出来的面积不是误差,是原本就有的面积。“因为开发商在卖房子的时候就不是按照正常价格卖给我的,当时就多收了钱。这时候再让我补交价格差,我认为是重复收费。既然没有任何赠送,唯独我们二楼的价格比上一层住宅高,这怎么解释?”刘先生说。

在接到刘先生投诉后,10月8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拨打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销售电话。热线人员在了解记者身份后,表示负责人还没有上班,在详细记录了投诉问题后,表示在负责人上班后给记者回复。可是截至9日记者发稿时,也没有接到开发商任何回复。随后,记者拨打了青岛市政务热线12345,热线人员在记录问题后,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就该问题回复记者。对于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问题,本报将持续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