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及李沧区物业管理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结合业主反映比较多的问题,设立15个品质提升试点小区。

前言:为全面贯彻落实青岛市及李沧区物业管理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结合业主反映比较多的问题,设立15个品质提升试点小区。通过暗访业主了解情况,对物业企业进行不打招呼抽查,问题监督督促回头看、与政府部门联合整治、联席会议、现场会等模式,经过2个月的联手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共抓共治,15个品质提升试点小区皆取得一定的成果。

小区管理找难点啃硬骨头

有6000余户的福临万家小区可谓是大型居住小区。小区内分为安置区、限价区、公务员区、和经济适用房,居民素质良莠不齐,小区业主投诉最多的问题就是某些邻居毁绿种菜。因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是劝阻毁绿种菜行为。在清理过程中由于毁绿业主的阻碍,清理工作变得异常艰难。

种菜的居民说:“我种的这点菜谁也不影响,反正地闲着也是闲着,我浇地还给你们物业省水了,你们凭什么给我拔了?”面对业主的不解,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并没有抱怨和气馁,经过情况摸排、不断地电话沟通和入户沟通。同时协调居委会、街道和城管部门的帮助,浮山路街道办事处统一调度,区执法中队积极配合、严格执法。李沧区物业工作人员多次查看现场提出整改建议。通过各部门联动,联合整治,统筹协调、积极沟通,打消居民心中的不解和疑虑。最终在广大居民的配合和支持下,小区种菜圈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不少居民反映,之前种菜存在沤水施肥、臭气熏天的情况,这次集中清理大大改善了园区卫生环境。历时1周时间,清理30个楼座区域的毁绿种菜,共清理150多处,累计面积约3000平米。

抓落实督导督查回头看

今年,李沧区物管中心每周到福临万家小区检查督导2次,一次检查,一次回头看,并对检查及回头看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现共下达6份整改通知。两周联合街道到现场核查,对企业进行再督促,共同研讨新方法,一个月一次内业+外业大检查,一个月对回头看未消除问题进行专题会议研究,总结近期工作亮点及不足。

根据检查和工作要求,物业每天一次工作总结会,企业各部门每周召开一次专项整改品质提升会议,公司定期召开项目专项整治提升会议。直至目前,小区保安形象大幅提升,园区毁绿种菜现象基本消失,裸露土地草坪补种面积达8000平米,督促物业每天循环检查,运输绿化带大件物品平均每天2车,保证绿化带内无大件垃圾存放。为提升小区环境,物业公司对地面损坏的荷兰砖依次进行更换,目前已完成1800平米以上,为缓解园区停车压力,对车辆出入严格管控,通过设置彩色轮胎进行隔离,减少车辆乱停放的情况。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福临万家物业服务品质提升阶段成果:

1.增加保安人员力量,树立良好的立岗形象,每日岗前培训,要求员工在出入高峰期对来往车辆敬礼致敬,提高整体保安形象。

2.小区居民家中家具已经陈旧并陆续更换,部分业主将淘汰的家具堆放至单元门口的绿地上,对此物业服务中心定期将废旧家具拆解并集中清运,每月集中外运30车左右。

3.根据居民意愿在绿化带中新铺设人行道13处。

4.增设监控24处,加强进出小区监控覆盖。

5.智慧社区建设

为了方便业主通行,维修、投诉以及缴纳物业费,小区物业投入将近100万,在小区内进行智慧物管改造系统。公共部位报修,意见投诉,人车进出门,物业费缴纳都通过微信就能解决,大大提升了生活效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