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何时揭面纱?7日下午,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青岛新机场航站楼正在有序建设中,其中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玻璃幕墙工程、屋面钢网架及大吊顶工程已经施工完成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何时揭面纱?7日下午,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目前,青岛新机场航站楼正在有序建设中,其中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玻璃幕墙工程、屋面钢网架及大吊顶工程已经施工完成,已开始全面进入精装修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







目前,新机场站前高架桥已通车,箱梁结构、沥青铺装、石材铺贴全部完成;正进行施工交安标牌标识安装工作,预计本月下旬全部完工;扶梯、电梯全部安装完成,正进行快、慢车设备调试,已通正式电源,待验收后正式运行。

电气工程的管线、设备、机组安装施工已全部完成,正进行正式电末端配电已完成60%。通风工程的机房机组、通风管道已全部施工完成,正进行供暖前试水试运行工作,计划本月下旬逐步开始供暖施工。

给排水工程的排水管道安装打压、给水管道安装打压、排水管道灌水通球试验、潜污泵调试等工作全部完成,正进行设备总体调试工作。空调水工程的末端设备单机调试等工作已全部完成,等机组正式运行。

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值机岛、到港系统行李托运系统已安装到位);设备、值机岛安装调试已全部完成,等待行业验收后正式使用。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位于胶东镇,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15.66亿元人民币,运行等级为4F级,其中的2条平行远距跑道,长度3600米,间距2184米,可起降空客A380、波音787等目前所有大型客机。

未来,机场二期工程还将新建2条平行近距跑道。届时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2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滨海公路直达青岛新机场  蓝谷至机场快速通道将尽快开建

在之前的微信推送里,小编写过如何从市区直达机场有网友提问,从即墨蓝谷到青岛新机场怎么走最快呢?对此,11月5日,记者了解到,即墨城区到新机场近期可以通过龙青高速、青银高速-新机场高速公路或是省道到达新机场。同时,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市交通部门已牵头启动蓝谷至胶东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研究工作,项目东起于滨海公路,西至机场互通立交,全长约51.2公里。

项目里程长,投资大,将由各区市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组织实施,成熟路段先行开工建设,争取尽快开工建设,通车后将成为即墨与新机场联系的快速通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