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反映李沧区印象湾对面的十梅庵山上,几台挖掘机正在挖山,但是不知道具体在进行什么项目,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解答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丁淑华)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反映李沧区印象湾对面的十梅庵山上,几台挖掘机正在挖山,但是不知道具体在进行什么项目,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解答,对此,青岛新闻网进行调查。

市民:拨打政府热线收到反馈化工厂在施工

家住李沧区印象湾小区的姜先生告诉记者,近一周,每天都能听到十梅庵路右边的山上传来巨大的哒哒声,几台大挖掘机正在挖山,施工噪音很大,尤其在周末时,早上开工直到天黑才停工。

上周五,姜先生打政府热线咨询,接到热线反馈说某化工厂在施工,但并没有告知具体是什么工程。“化工厂施工并不一定就是建化工厂,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工程让我们觉得心里没底,希望相关部门告知”,姜先生说。

网友@手机用户11470935跟帖表示,该处此前有两次大的塌方,“挖山”是对以前历史遗留的采石坑进行恢复,并非毁坏山体。

十梅庵山上挖掘机动工到底是毁坏山体还是民生工程?青岛新闻网联系到相关部门。

李沧城管:修复遗留采石坑系老虎山公园建设工程

针对网友提到的,市政热线反馈中所说“十梅庵山上化工厂施工”,记者联系了李沧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复,经调查落实,十梅庵山周边并没有化工厂。

随后记者联系到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城管局表示,网友反映的石方开挖的区域为老虎山十梅庵遗留采石坑,十梅庵地块共有历史遗留的采石坑四处,其中三处采石坑已进行了山体修复,现在正在施工的是剩余一处遗留较大的采石坑,存在严重的山体滑坡和落石隐患。据悉,该处整治已经纳入老虎山公园建设工程。

目前,十梅庵山第四处采石坑整治正进行排险处理,主要是对坡度较大的位置进行机械放坡处理;下一步施工队伍将进行挂网喷播,种植绿化,恢复山体生态功能和景观绿化。

针对网友提出的意见,李沧区城管局表示在后续施工中将进一步做好降噪防尘等施工措施,确保文明安全施工,减少对周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