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老楼加装电梯,备受关注。2日,市北区首座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在历城路37号院正式启动,预计春节前就能完工。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老楼加装电梯,备受关注。2日,市北区首座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在历城路37号院正式启动,预计春节前就能完工。

上午,记者来到紧邻台东步行街的市北区历城路37号院,施工方正在开挖地面,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居民前来了解项目进展,听说春节前就能完工,大家伙都很兴奋。

历城路37号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其中,一至三层是商业网点用房,三层平台往上才是普通住户,楼上80%住的都是老年人,因为出行不便,大家都希望能加装电梯。针对居民诉求,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以及步行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召开民主会答疑解惑,最终加装电梯项目得到了全楼居民的一致认可。

为最大限度降低安装电梯的咨询费、设计费,减轻居民经济负担,街道、社区积极协调电梯安装公司,最终按照“政府减免、企业优惠、业主分摊”的原则予以推进,算下来,居民只需要承担三分之一的费用。

由于楼院年代久远,建筑施工图及楼院周边地下管线情况,施工单位都无法获得准确信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街道还联合施工单位列出需求清单提报给相关部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