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有胶州聚福佳苑一期的业主们反应,从2013年买的房子,如今入住五六年的时间了,现在还没见着房产证的影呢。

近日,有胶州聚福佳苑一期的业主们反应,从2013年买的房子,如今入住五六年的时间了,现在还没见着房产证的影呢。拿不到房产证,孩子上学很困难、不能办贷款、房子还没办法交易......,房子住着心里总是感觉不踏实。

眼瞅着房贷都快还完了,房产证还没拿到手,业主们心里堵得慌,办个房产证咋就这么难?没有房产证,给业主们带来很大的困扰,可问起具体是什么原因,大伙是一头雾水。房产证迟迟办不下,到底卡在哪呢?业主们之前打过12345反映,那边有什么回复吗?

12345:发商交齐土地出让金就可以办理房产证。


原因眼下是找着了,接下来就要问问开发商为什么没交齐土地出让金,聚福佳苑一期的开发单位是:青岛裕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在胶州市兰州西路338号,按照这个地址找过去,发现兰州西路338号是一排网点,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开发商。

如今开发商在哪办公,业主们都不清楚,不过之前大家都跟开发单位的一位工作人员所先生联系,房产证的问题也都是询问他,采访当天行动员没能联系上对方,第二天行动员拨通了所先生电话。

所先生解释,之前因为小区周边配套不完备,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配套问题基本解决了,去年,聚福佳苑一期项目又提高了容积率,容积率一调整自然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

所先生表示,土地出让金肯定会补缴,现在已经在着手办理了,补缴后紧接着就进行验收备案,只不过涉及的部门多,流程相对繁琐一些,业主需要耐心等待。房产证的事不能这么无限期的拖下去,开发商的答复能兑现吗?下午,行动员和业主们一起找到了胶莱镇政府。

据胶莱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上个星期刚发方案制定出来,让小区开发商年前把土地增容部分的一百三十二万出让金交上,开发商那边答应说年前能交上土地出让金,年后给胶莱镇政府答复,开发商尽快办证。

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们一直在跟进,他们会督促开发商尽快补缴费用,争取把房产证早日办下来。事情有了眉目,可房产证拖了这么多年,业主们的损失该怎么办呢?

根据当时商品房预售合同第十四条约定,甲乙双方在签署《房屋交接书》之日起60天内,由双方依法向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办理价格申报、过户申请手续、申领该房屋的房地产权证。至于延期办理房产证的违约条款,合同中并没有提及。

针对延期办理房产证给居民造成损失的问题,进一步咨询律师,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来主张延期办理房产证的损失是比较困难的,现在业主只能举证证实延期办理房产证给自己造成多大的损失,才能主张权利,否则就要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因此建议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加上延期办理房产证的违约责任条款,这样将来主张权利才比较容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