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网友李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她购买了青岛市李沧区天泰书院壹号一处房产,在开发商通知收房时,业主们发现每栋住宅的外立面有数条腰线,约50户业主的采光通风会受到影响。而对于楼房腰线层的设计,业主购房时销售人员只是宣传阳台落地窗,并没有说明腰线层的南阳台外墙会比其他楼层高出65厘米。

近日,网友李女士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她购买了青岛市李沧区天泰书院壹号一处房产,在开发商通知收房时,业主们发现每栋住宅的外立面有数条腰线,约50户业主的采光通风会受到影响。而对于楼房腰线层的设计,业主购房时销售人员只是宣传阳台落地窗,并没有说明腰线层的南阳台外墙会比其他楼层高出65厘米。

      3月10日,记者跟随业主来到天泰书院壹号小区,发现3号楼到9号楼的1层、5层、23层的边户,以及6层、24层的中间户都属于腰线层。业主表示:“不能为了楼房好看,就剥夺我们房屋的采光权!本来通透明亮的房子变成了‘小黑屋’。购房时开发商宣传阳台都是落地窗,现在‘女儿墙(阳台外墙)’比其他楼层高出65厘米,严重影响了室内的采光、通风,日照时长也受到了影响。”令业主气愤的是,从今年1月1日通知交房到现在,他们与开发商多次沟通后,都没有得到明确的解决方案,领导也是互相推诿,最先接待业主的许姓负责人也把业主拉黑了。


3月1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天泰客服服务中心,客服表示24小时内相关工作人员给予答复。3月13日下午,客服部工作人员李意和回复称,销售案场中沙盘对此有展示,施工过程中完全按照图纸施工。对于部分业主的诉求,他们正在积极与政府部门协商,并已经与业主代表沟通过腰线改动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元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蔡顺香,她表示,整个项目在规划和图纸设计阶段,腰线就可能存在了。业主买了特殊位置的房子,如果与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了阳台落地窗,则开发商构成违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