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8日上午10时,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地铁6号线06工区青医西院区站2号竖井锁口圈第一车砼顺利浇筑,四个小时完成锁口圈的全部浇筑。

早报3月20日讯 3月18日上午10时,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地铁6号线06工区青医西院区站2号竖井锁口圈第一车砼顺利浇筑,四个小时完成锁口圈的全部浇筑,这也是全线首个完成锁口圈施工的站点,标志着6号线工程已进入大干快上阶段。

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的关键时期,中铁隧道局项目部积极与市政管理处沟通对接,主动做好员工入职体检及新冠肺炎筛查,积极协调各类物资供应和设备进场工作,全力推进项目防疫、复工复产建设,节后返岗复工人数达到285人。3月16日,项目部顺利完成第一根围护桩混凝土的浇筑,现已累计浇筑混凝土24根,目前正在施工的青医西院区站1号和3号竖井围护桩,达到已进场工点全面施工的要求,打开了场地临建和主体结构同期施工新局面。

而6号线03工区石山路站、黄海学院站、海港路站等施工现场,工人们自2月底就已经回到一线,开始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承建方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党支部在做好劳务人员专车接返外,已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四个一”行动,凡是外地返青或居留本地的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无一例外必须按要求隔离14天;在体检合格后,必须参加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教育等,全方位保障安全复工。

据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全长约30千米,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三大功能区。

(记者吴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