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这一周时间段(6.27-7.3)内,新鲜事儿不少!宜家通过验收即将开业、新机场竣工、“大佬”6.6亿买一栋楼等成为热点事件,并获得了较高的话题度。另外,网友们一直关注的地铁建设,多条线路也都有了最新进展。

楼市这一周时间段(6.27-7.3)内,新鲜事儿不少!宜家通过验收即将开业、新机场竣工、“大佬”6.6亿买一栋楼等成为热点事件,并获得了较高的话题度。另外,网友们一直关注的地铁建设,多条线路也都有了最新进展。

青岛宜家通过竣工验收

经历了近一年半时间的施工后,宜家青岛商场已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据悉将于8月中旬正式开门纳客。

宜家自宣布进入青岛以来,从选址、建设到现在竣工验收,一直备受关注。从关键词词云图中可以发现,“宜家”“青岛”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崂山区”“家居”“竣工验收”等与宜家相关的关键词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

6.66亿买下一栋楼!

6月29日下午,一条西海岸新区某楼盘6.66亿成交的消息刷爆青岛中介的朋友圈。“卓越天元被崂山大佬一次性买断一栋楼,总成交额6.66亿元……”这也是青岛少有的巨额房产交易,而这一单生意仅中介费就可能超过1000万元。

可以发现关键词与本话题密切相关,除“成交”“卓越”等与本话题相关关键词点明主题外,“成交”“交易”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另外,与本次成交项目相关的“卓越集团”“紫檀山”“天元”等关键词也榜上有名。

胶东国际机场竣工!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程建设日前全面竣工,先后完成飞行区工程、航站区工程、货运区工程等主要项目工程的竣工验收。下一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工程将由工程建设阶段正式转入转场准备阶段,陆续开展校飞、试飞、综合演练、试运行等转场工作。

经过几年的建设,青岛新机场终于竣工!综合可以发现,与事件紧密相关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其他关键词如“验收”“竣工”等也与事件直接联系。

青岛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关于青岛地铁建设的新进展不断传来,地铁1号线、4号线、6号线、8号线建设齐头并进推进着。

其中,青岛地铁1号线首批站务参建人员进驻仪式在汽车北站地铁站举行,最大断面——贵西区间四线大断面实现贯通,并创造了国内地铁隧道控制爆破的最低振速记录;地铁4号线李九区间(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右线顺利贯通;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实现“通信通”;青岛地铁6号线在今年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青岛地铁建设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热点。本时间段,多条地铁线均有最新进展公布,如“1号线”“8号线”“4号线”,“开通”“调试”“通信”等与地铁建设进展相关词汇获得一定热度。

台东要建"地下综合体”

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威海路、人和路、台东三路、台东八路地下,为平战结合一体化工程,拟建设集人防、商业、停车、交通于一体的地下空间综合体。

据了解,本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4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33320平方米,并设有全长1.3公里的地下道路,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台东商圈提供地下商业空间,还可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并可提供810个地下停车位。

综合本话题可以发现,与事件紧密相关的“威海路”“台东”“综合体”等关键词获取了较高热度,其他关键词如“商业项目”“停车”“规划”等也与事件直接联系。

备注:本数据基于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测系统,由青岛新闻网房产综合整理。因系统算力和关键词设置,数据的绝对值可能会受影响,抖音、快手未被纳入统计范围。

>>>7.11看房车报名中:实探崂山城建、远洋、海尔产城创等五大热盘,品质楼盘一网打尽,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看房团实探西海岸 特价房立减25万/完善配套获赞

多重钜惠!海信装修高层22000起 样板间/示范区将开

华侨城欢乐莲泉59平方公里超级大城 水岸东方89-115㎡高层即将面市

崂山海信依云小镇上新!格林组团山海大宅7月首开 装修交付均价约35000

宜家旁的青岛印象·品火了!宽境小高层起价39600带定制装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