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青岛与上海、长沙、长春、北京、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等十个城市入选。

日前,有专业机构发布一份报告,评出《2020年房地产最具投资价值50城》在这份榜单中,青岛排名第15位!

表:2020年中国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前50名城市:

一份房地产行业数据,只能表现出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一个城市的“含金量”硬核实力还得看GDP,就在不久之前的7月末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青岛市经济运行情况》。公布上半年青岛全市生产总值5514.73亿元。全国排名第14位。

啤酒之城,音乐之岛,影视之都、阅读之都、足球名城、帆船之都……是青岛市近几年来一直在不断擦亮城市名片、更因美丽的风景,宜人的气候,使青岛成为年轻人向往的城市和老年人心中的养老圣地。下面,就来随小编一起看看,2020年青岛的城市名牌上又新增了哪些金光闪闪的"新头衔"。

【一】

入选“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青岛与上海、长沙、长春、北京、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等十个城市入选。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是联合了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的,“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个一级指标及21个二级指标构成。这是目前全球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之一,可谓含金量十足。

【二】

实至名归 青岛上榜2020最佳避暑城市

入夏以来“全国高温争霸赛”火热开赛,8月4日,新华网大数据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青岛榜上有名!

据悉“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清凉指数、形象指数、印象指数、游玩指数和发声指数5个一级指标以及20余个二级指标,对避暑城市的综合吸引力进行了全面评估,根据榜单,昆明、承德、丽江荣登三甲,青岛入围前十。

【三】

全国首届"夜间经济十佳城市"  青岛上榜

2019年末,在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夜间经济十佳城市”“游客喜欢的夜间消费项目”等十大标杆系列项目。青岛台东夜市与上海城隍庙夜市“并肩”,上榜“游客喜爱的全国十大夜市”。

青岛上榜“夜间经济十佳城市”,其中,夜间经济十佳城市包括:苏州、杭州、青岛、厦门、佛山、济南、昆明、天津、福州、沈阳。

【四】

上榜疫情过后全国游客“最向往旅游城市”

早在今年3月中旬,由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亚太旅游协会、康辉旅游等共同开展的《疫情过后游客出游意愿调研报告》正式发布,青岛跻身疫情结束后全国游客最向往的目的地城市前10名。

该调研报告显示,从旅游城市的维度看,疫情结束后,在客人有意向前往的目的地城市中,排名前十的旅游城市为三亚、重庆、成都、北京、厦门、上海、西安、杭州、青岛、南京。这些城市具有独特的城市风情,便捷的交通和富有魅力的旅游资源。

【五】

疫情之下 青岛复苏指数位居万亿俱乐部第二

除了风景优美之外,青岛的经济营商环境也是首屈一指的。

今年5月,每日经济新闻联手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旗下道口金科,推出“韧劲中国——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青岛2至4月的复苏指数在17座GDP万亿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二。

这份榜单依托覆盖百万量级中小微企业的税务、发票、支付、工商等多个数据源,通过大数据对比2至4月企业真实经营数据相对上年同期的恢复比例,描绘出城市的经济复苏全景图。青岛在万亿俱乐部中排名第二,实际反映的就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活跃度。

榜单数据也显示,2-4月,青岛恢复最快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复苏指数高达138.96%。这意味着,这一领域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已是去年同期的1.39倍。

【六】

2019年青岛大数据发展指数 排名进入全国前十位

今年6月,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大数据最新理论成果《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4》发布,2019年青岛市大数据发展指数排名位列全国31个重点城市第十位,比2018年提高了6个名次。排名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厦门、贵阳、长沙和青岛。

【七】

青岛获“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全国只有5个!

2020年伊始,工业和信息化部致函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式授予青岛市“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称号。青岛成为全国第5个中国软件特色名城。

其实,青岛一直是各种榜单上的“常客”。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青岛高居前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青岛全民阅读活动分列全国个人阅读、城市阅读指数十大城市第2位和第4位;不仅如此,青岛还从未停止发展向前的脚步,争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根据今年7月才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合肥、青岛、昆明、海口、厦门这五座城市是18-35岁年轻人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2019年,有25万海内外的英才从四面八方汇聚青岛,在这里施展抱负。到去年年底,青岛吸引的人才总量已经突破208万……

扎根青岛,不负青春,加油吧,少年!

信息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日报、中房网、齐鲁网、大众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