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果有一个地方,既有青山碧海,有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又有艺术、咖啡、涂鸦、玩具、啤酒等时尚的青春元素,你去不?

如果有一个地方,既有青山碧海,有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又有艺术、咖啡、涂鸦、玩具、啤酒等时尚的青春元素,你去不?

今天,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的流清湾,记者看到一个被称为“魔方公园”的在建项目,在5000多平方米的地面上,70多个集装箱被涂成蓝、黄、灰、白、粉等缤纷的色彩,以时尚模块的方式组合在一起。


项目方的负责人孙方方介绍说,这个魔方公园是沙子口街道新打造的一个时尚综合体项目,由社会资本联合街道的三个农村社区共同成立青岛流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的开发运营。目前,这里已经引进了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腾讯WE城市特展、青啤-1903啤酒吧等项目,还将继续引进咖啡店、滨海书店等业态。其中,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主要以结合时下年轻人的潮流,打造主题店,根据不同时期、不同主题做场景更换,例如轰趴主题场地、演员艺人在青岛的采访地等,会将影视剧、综艺真人秀、纪录片等流量大的项目引入魔方公园。

腾讯WE城市特展则以“梦游山海”为主题,结合腾讯智能科技,还原崂山脚下的山海梦境。不过,最让主城君期待的,是这里将依托丰富的时尚业态,举办各种青春力十足的活动。比如,项目方已经开始设计魔方涂鸦设计赛,让集装箱外墙成为涂鸦艺术家们挥洒创意与色彩的空间,另外,青春音乐节、海鲜美食节等活动也在计划当中。该项目启动于去年下半年,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初具雏形,集装箱已经施工完毕。下一步,魔方公园将进行地面提升、绿化和灯光设施的安装。登上“魔方”的二楼,不同的模块之间是相互连通的。更给力的是,二楼的平台直面流清湾碧蓝的海面。夜幕降临时,在时尚绚丽的灯光中,吹吹海风,喝喝小酒,想想也是一件挺惬意的事儿呢。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曲爱菊说魔方公园项目是沙子口街道正在打造的“流清湾滨海度假风情带”的一个板块,这一度假带将合理利用山、村、海、滩等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打造沙滩娱乐休闲地、高端民宿聚集地及文创研学体验地,打造崂山旅游新的活力点。

为了推动这个度假带的建设,沙子口街道还计划将流清海水浴场申请为正规海水浴场,提升现有沙滩娱乐设施,引进品质较高的沙滩娱乐及赛事活动。此外,这一片区还计划打造研学营地,开展研学旅游、帆船、科考、非遗、摄影、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魔方公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具备开业条件,最晚在明年的旅游旺季,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青岛的乡村旅游又会增加新的时尚元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