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杭鞍高架路东延的二期工程,是沿线居民密切关注的焦点话题。10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工程目前施工许可证已经办理

杭鞍高架路东延的二期工程,是沿线居民密切关注的焦点话题。10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工程目前施工许可证已经办理,占掘路手续正在办理阶段,管迁工作已经开始,计划2022年底完成施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辽阳路(南京路-福州路段)交通结建工程批前公示,按照规划,该工程自西向东自抚顺路路口顶升杭鞍高架路两联高架桥,新建双向六车道高架桥上跨南京路、吴兴路、绍兴路后落地,以地面快速路形式接入福州路-辽阳路立交,全长约2.3公里。

桥下设置双向六车道地面辅路,渠化横向相交路口,实现快速路全线通行能力的匹配。同步实施南京路西侧上下桥匝道及傍宽桥梁,新建匝道长约275米,北侧匝道傍宽主桥桥梁长约193米,南侧匝道傍宽主桥桥梁长约158米。结合工程建设,完善现状福州路-辽阳路立交区域人行系统。按规划建设市政管线工程,实施景观、照明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

2020年8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称,杭鞍高架二期工程计划将结合地铁四号线建设同步实施,力争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东岸城区快速路网连通性,缓解拥堵问题;根据《青岛市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东岸城区规划“三纵五横”快速路网,近年来,已建成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隧道接线—新冠高架路—环湾路和青银高速等快速路系统,并实施了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实现了市区快速路“成环成网”运行,极大提升了市区交通出行效率。与此同时,与西岸城区通过已建成的“一桥、一隧、一高速”,即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高速实现连通,连通效率大大加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