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受万科城市之光业主于先生委托,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万科城市之光一期,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近日,受万科城市之光业主于先生委托,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万科城市之光一期,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验收房屋为89平米三室两厅一卫带装修户型,从验房结果来看,房屋各项数据基本都符合规范,房屋装修瑕疵也较少,问题多出现在门窗方面。详细的验房报告书已提供给业主于先生,可依据验房报告找开发商进行整修。

检验房屋位于青岛市西海岸团结路万科城市之光一期,工程师依据《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210-2018,《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对房屋进行检验。结果如下:

门窗:入户门和窗框均有磕碰凹痕

门窗是本套房屋检验出问题较多的区域,门扇、门框、窗扇、窗框和缝隙都有一些需要修理的问题出现。

验房师岳工对入户门检查发现,入户门扇、门套污染明显,未清理到位;门扇外部凹痕明显,碰伤一处;门框壁纸收口粗糙,上部门框凹陷一处;门扇密封胶条局部开胶。

“入户门扇和门框的问题应该是在安装之前产生的”。岳工表示,“在安装之前,门扇和门框就出现了碰伤及凹陷,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产生的,厂家没有仔细检查就进行了安装”。

岳工检查入户门

入户门磕碰位置贴条

室内门上,岳工检查发现,客厅平开门清理不到位有污染,门框局部有划痕,另外门锁周边缝隙也比较明显;主卧内门套线有碰伤一处;卫生间内门套线与墙砖、过门石未密封收胶。

“污染和缝隙问题虽然不影响房屋使用,但是很影响美观。毕竟是新购买的装修新房,入住前确保房屋干净整洁还是很有必要的”。岳工说。

针对入户门的问题,万科现场进行整修

窗户方面,岳工仔细检查了阳台窗户和屋内窗户指出,主卧窗框局部划痕,窗扇配件缺少固定螺丝(含厨房窗);窗台板与窗框收口粗糙,处理不到位;北卧窗框凹陷一处,门扇上部起皮二处。

“相比起其他方面,这套房屋在门窗方面细节确实没有做好,出现的问题较多,需要重点找开发商进行整修”。岳工说。

墙面天花:壁纸鼓包一处天花各项符合规范

薛总监用专业仪器测量得出,室内开间、进深、层高、对角方正度均符合要求,天花平整度也符合要求。

薛总监检查墙面

“墙面和天花各项数据都很符合规范,天花无雨水渗漏的痕迹或者裂痕,顶棚楼板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薛总监表示,“但是北卧墙面有污染一处,走廊墙面壁纸有一处小鼓包”。

薛总监特别提醒到,“新房无论是墙面清洁还是壁纸整修,都最好找开发商来修理,业主不要自己进行,避免产生额外的纠纷”。

地面:客厅地面平整度差5mm地板符合规范

薛总监地面和地板进行了专业的检查发现,客厅地面平整度差5mm,超出了规范的范围;室内其他位置则符合要求。

薛总监检查地面平整度

地板无松动、爆裂、撞凹现象,地板间隙符合要求,无明显色差。“地板质量不错,地板的铺设之前地面都清理干净了,铺设的也比较紧凑”薛总监说。

家具卫生间和厨房:空鼓成唯一遗憾

验房师于工对卫生间和厨房及橱柜进行了详细检查,“厨房和卫生间有多处空鼓,其中厨房墙砖空鼓一处,卫生间墙砖空鼓四处,窗台空鼓一处,过门石也有空鼓”。于工表示,“这些空鼓时间长了会导致瓷砖脱落,需要业主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修理。”

于工对厨房进行检查

卫生间墙面空鼓位置贴条

除了空鼓之外,厨房和卫生间其他方面均符合要求。卫生间地漏坡度检测符合要求;卫生间、厨房瓷砖无疏松脱落或凹凸不平;厨房水池龙头安装妥当,下水顺畅;卫生间水池等无渗漏现象;厨柜柜身无变形,壁柜门牢固周正,柜门开合顺畅。

“厨卫整体来说做的不错,墙面空鼓没有排查干净确实挺遗憾的”。于工说。

水电(气):次卧四个备用插座不同路

薛总监和于工仔细对所有线路进行了检查,多媒体信息箱已配备强电备用插座。相位符合要求。所有备用插座已设置剩余电流保护装置。所有灯能亮,所有插座有电。并且相位符合要求。

分户配电箱检查方面,配电箱安装垂直度符合要求;箱体、饰面板内外清洁,无刮碰痕迹及色差;箱门开启灵活;箱内各开关、漏电保护器动作正确,控制范围正确;箱内接线整齐,回路编号齐全,正确。

于工检查电路

对总分配电箱进行检查

开关、插座面板表面清洁、无损坏;开关控制范围正确;开关切断相线,单相两孔、单相三孔插座的相、零、地接线正确;暗开关、插座的盖板安装牢固、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导线接线符合要求。

唯一不符合规范的是次卧室内四个备用插座不同路。于工指出,“同一房间内插座是需要在一个线路的,这样在需要断电时才会一次性断掉该房间所有插座。而该房屋次卧四个备用插座是不同的线路,这表示在断掉次卧的总闸线路后,仍有两个备用插座是通电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进行线路重置”。

验房结束后,薛总监表示,“整体上,房屋质量和装修细节都做的不错,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不过门窗的安装有较多的瑕疵,开发商对于门窗供应商的要求应该更严格一些“。

青岛新闻网公益验房是青岛新闻网联合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推出的公益惠民活动,自推出以来已有百余业主在线上进行了验房申请,为多位业主进行了免费验房,受到了市民广泛认可。如果您购买的新房将在近期交房,也可以点击这里在线申请公益免费验房,我们的验房师将为您的新房进行专业的检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