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城阳共有产权政策调整后,虽然楼市凉了不少,但是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爆起来,据青岛四季度土地供应计划显示,城阳(含高新区)四季度土地供应量超过1600亩,

NO.1 |壹

城阳共有产权政策调整后,虽然楼市凉了不少,但是土地市场却异常火爆起来,据青岛四季度土地供应计划显示,城阳(含高新区)四季度土地供应量超过1600亩,位居青岛第一,遥遥领先第二名,当然这也只是全年5000亩供地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大部分都位于城阳西部。

先是棘洪滩,在蔚蓝郡基本清盘后,卓越火速拿地开盘,二期的案名是青岚郡,是体量接近2000套的大盘,规模是蔚蓝郡的两倍。

在青特畅意城将棘洪滩房价拉低万元线以下后,这个盘的定价多少有点尴尬,毕竟蔚蓝郡收官时已经卖到精装1.2万了。

现在的棘洪滩楼市聚集了青铁畅意城、卓越青岚郡、天一仁和悦湖锦府、通汇当代阅MOMΛ等大盘,本来竞争已经挺激烈了,前天又有大盘落地了,就是动投集团亲自操盘的动投中心壹号的住宅项目,位置就在不久前因为烟花表演刷屏的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

地块的部分规划已经提前出了,四宗地块合计建筑面积超过22万方,看规划图似乎会有别墅产品,以后坐在自家露台就可以观看世界级烟花表演,想想都感觉很惬意。

当然,这还没完,今年年底前,棘洪滩还会有三宗住宅用地入市,规划建面接近30万方,可以预见,明年棘洪滩楼市的竞争将空前激烈,购房者也会有更多更优惠的选择空间。

NO.2 |贰

除了棘洪滩,同属城阳西部的上马楼市动作也很大,先是和达集团再度加码,落地了正阳北岸项目,89/100平的户型设计非常的贴近刚需。

昨天,中铁诺德(青岛)实业有限公司(中铁建工)又以8.6亿获得上马2宗地(1宗住宅+1宗科研),总占面135693㎡,总建面32.09万㎡。

这个就是此前的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铁建工山东区域总部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将建设中铁建工山东区域总部大楼及附属设施,引进以中铁建工山东总部为主的中铁系列区域公司,形成中铁山东区域总部集群,堪称上马街道有史以来最大的项目,此前项目首期规划方案已经曝光。

上马现在的楼盘也不少,还都是大盘,此前都集中在西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包括融创北岸壹号、北岭财富佳苑、越秀星汇城、天一仁和宸璟都会、和达北岸悦璋,还有即将开盘的北岭合院、和达正阳北岸。

东部此前基本以回迁社区为主,中铁建工的项目是区域内唯一的商品住宅,也是上马距离高新区最近的新盘,此前隔壁高新区中海红著售价已经超过1.5万,当然对中铁建工这个项目的定价参考意义不大,还是要跟着上马市场走。

去年年底,由于市场冷清,高新区也有很多楼盘可以选择,上马各楼盘开盘价一度不到万元,今年在共有产权的刺激下,不仅销量火爆,价格也攀升到1.1-1.2万,如今共有产权效果熄火,市场竞争大幅加剧,价格肯定会有所调整。

不过这对购房者来说自然是好消息,毕竟上马紧邻高新区,各大配套基本共享,无非是学校不同,不过上马的学校其实也还行,此外途径上马的9号线也会很快开建,未来去城阳和市区都比较方便,综合来说,以万元多的价格买这样的配套还是很合适的。毕竟上马人才公寓的价格都涨到8565了,足见政府的底线。

NO.3 |叁

相比于上马、棘洪滩楼市的热闹非凡,原来城阳西部的焦点高新区楼市显得略微落寞,主要原因还是经过多年开发,所剩住宅用地不多,自然也就没有太多新盘上市,现在几乎都是尾盘在售,有些优惠力度还不小,算是不错的上车机会。

好在这种局面很快就会被打破了,同样是据青岛四季度的土地供应计划显示,高新区12月份会有八宗住宅/商住用地上市,分别位于高新区西片区和中片区,分属两个项目,就是人气超高的国信综合开发项目和利群商业综合体项目,那么为啥大家对这两个项目如此关注呢。

买房,大家最关注的的几个点无非是地铁、商业和学区,利群商业综合体恰好将这几点全部集齐,而且还是加倍集齐,地铁线9号线0号线相交基本是没跑了,8号线距离也不远,大型商业就不用说了,学校也同样如此,都在积分范围内。

所以这个位置简直堪称完美,唯一的疑问就是利群和高实能否将产品力搞上去,打造出匹配地段价值的产品,如果产品也做的不错,那么这个项目基本上是明年普通购房者入手高新区的首选了。

相较而言,作为高新区西片区的首个楼盘,国信综合开发项目主要是学区不确定,因为现在高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招生范围是高新区中片区和东片区,招生范围能否扩展到西片区还不确定,我认为几率还是挺大的,如果纳入高新区学区范围,那么这个项目可能比利群商业综合体更加完美。

因为这个项目属于先有配套后有楼盘,不仅周边各大市级配套环绕,属于正宗的奥体板块,还是正宗的地铁盘,8号线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即将开通,通勤市区非常的方便。

当然这两个项目预计面市还要半年以上时间,所以趁着年前,选择有优惠的项目出手也是不错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