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上午,青岛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开业,这标志着停滞二十余年、岛城存留时间最长的烂尾项目——沧口大厦实现华丽转身,这座曾经的“青岛地标”重获新生。

本报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上午,青岛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开业,这标志着停滞二十余年、岛城存留时间最长的烂尾项目——沧口大厦实现华丽转身,这座曾经的“青岛地标”重获新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复生”后的大厦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共分地上八层、地下一层。内部设置了儿童游乐场、儿童亲子餐厅、MINI茂、爱阅空间、亲子摄影等区域,设有舞蹈室、三维动画室、机器人编程等特色教室71间,现场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前来一探究竟。“沧口大厦烂尾的时候我才不到40岁,今年都60多岁了。当时知道这里要建沧口大厦很高兴,但没想到很快就烂尾了。这20多年来,每每从这里走过,都感到痛心。现在,大厦变身为教育综合体,这是补老沧口教育的短板,我很高兴。”沧口街道永定路社区居民刘美香现场讲述了从“痛心”到“开心”的感受。

据了解,沧口大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沧口广场改造项目之一,被列入市区两级政府1992年大事和市长责任目标。1993年底,沧口大厦在验收交付前夕,因原开发单位资金链断裂,便开始长达20余年的停工,给周边环境、社会治安、居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2016年,李沧区决心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郭腾徽说,“为了沧口大厦复建,李沧区梳理出原始资料缺失、原设计使用的规范废除、施工现场缺水缺电等3大类、21项问题和困难。”李沧区城市管理局会同发改、规划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12次,带领建设单位十余次前往市住建和市规划等主管部门争取理解和支持,仅用8个月就完成了正常项目需要1年以上才能完成的开工手续。2016年12月15日,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大厦终于得以复工。几年来,李沧区各部门拧成一股绳,扫除沧口大厦复工施工路上的“拦路虎”——解决了施工现场没有施工生活及加工区、铁路青岛北站临时高压线塔贴临大厦主体、部分绿化影响施工脚手架搭建、项目无正式供电等一系列现状难题。项目所在地——沧口街道办事处也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提供“妈妈式”贴心服务,建立“一小时”服务联动机制。

为彻底盘活沧口大厦,自项目开工后,李沧区便积极协助建设单位进行招商,先后与多家企业联系洽谈,经综合考虑企业实力,并结合项目周边交通、居住等环境,最终明确产业定位,于2017年成功引进九力集团,并由其投资逾1.5亿元将沧口大厦打造成以教育产业为核心,集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文化娱乐于一体的教育综合体。九力国际教育综合体总经理刘文文介绍,综合体预计实现年招生人数近万名,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过亿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