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曝光台> > 正文

墙面不平 胶条破损!龙湖春江郦城验房现多处装修细节问题

来源:新闻网公益验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2-24 07:59:50

近日,青岛新闻网&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联手打造的公益验房栏目走进市北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对其新交付的房屋进行了验房。

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实景

验收房屋为99㎡三室两厅一卫带装修户型,从验房结果来看,房屋问题多出现在门窗、墙面方面,其余各项数据基本符合规范。详细的验房报告书已提供给业主陈先生,可依据验房报告要求开发商方面进行整改。

检验房屋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龙湖春江郦城,工程师依据《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50210-2018,《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对房屋的装饰质量进行勘验。结果如下:

门窗、入户门及室内门窗污染明显、收胶粗糙

本套房屋入户门以及室内门窗出现问题较多。门扇、门框、窗扇、窗框和缝隙都有一些地方需要开发商重新整修。

验房师岳工检查入户门

验房师岳工在对入户门检查时发现入户门扇、门套污染明显,另外还存在入户门下门槛与室外地面缝隙明显、入户门框划伤、门扇密封胶条破损脱落、入户门门槛石空鼓等问题。

入户门存在多处问题

岳工表示:“入户门扇、门套污染为安装时产生,后期未及时清理。门扇密封胶条破损脱落较为严重,还需开发商进行整改。”

岳工检测室内门窗

在对室内门窗的勘验中,岳工发现了一个门窗通病:“所有窗框、窗扇、玻璃污染明显;所有门框、窗框周边收口粗糙,窗活页处收胶粗糙”。可见施工时并没有用心处理。

南卧栏杆扣盖松动

部分房间的门窗也存在个别细节问题。如:主卧缺少三个窗框固定螺丝密封扣帽、窗台板空鼓且下沿封堵未填实、未抹平;厨房窗扇缺少风撑、门套安装松动、推拉门锁划手;卫生间门套与门槛石未采取防潮密封措施。

厨房窗扇缺少风撑

其中厨房紧邻消防连廊与天井,岳工认为“厨房窗扇缺少风撑”这一点在大风天气下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立即整改。

门窗方面虽然可以后期整改,但是作为当天交付的新房,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见其细节确实没有做好。

墙面天花:墙面平整度差6mm天花接缝修补明显

随后,本次验房负责人薛总用专业仪器测量室内墙壁与天花。根据检测,室内开间、进深、层高、对角方正度均符合要求,天花平整度也符合要求。

薛总测量墙面平整度

并且室内天花无雨水渗漏的痕迹或者裂痕,室内顶棚楼板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

墙壁污染、划伤等现象

但是室内墙壁出现多处污染、刷花、凹凸点、划伤、色差。薛总表示:“这应该是施工人员粗心或不小心导致,整体墙面需要再次粉刷。”

主卧室墙面平整度差6mm问题贴纸

薛总在主卧室测量墙壁平整度时发现,主卧室墙面平整度差6mm。这是本套房屋墙面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薛总在检查室内天花时发现,客厅天花造型套割处修补明显,薛总认为:“这应该是石膏用料的形状与设计不符导致了这一问题。”另外,走廊天花也接缝修补明显。

地面:地板平整,各项指数符合交付规范

薛总在检测完墙壁天花后又对房屋的地板各项进行测量。

薛总检查客厅地板

薛总表示:“地板的铺设还是不错的,无明显问题,并且是打扫之后再铺设,没有出现其他验房过程中的扬灰问题”。且在随后的检查中,并没有出现地板不平整、空壳开裂、地板存在色差等情况。

卫生间和厨房:卫生间窗台砖空鼓成唯一问题

在对卫生间与厨房瓷砖进行检查时,薛总发现卫生间窗台砖空鼓一处,小范围的空鼓符合标准,并不会对后期生活产生影响。

卫生间窗台砖空鼓

除了这一处空鼓之外,厨房和卫生间其他方面均符合要求。

水电(气):多媒体信息箱未配备强电备用插座

多媒体信息箱未配备强电备用插座

薛总仔细对房屋所有线路进行了检查,发现多媒体信息箱未配备强电备用插座,薛总表示:“这一插座的配备费用较高,基本千元起,经常被开发商所忽略,验房时需特别注意此处”。

插座盖板四周收口粗糙

在检查房屋内各开关、插座面板时发现表面有轻微污染现象;其中部分暗开关、插座的盖板四周收口粗糙。应是施工时粗心所致。

其他:卫生间等电位线未连接至暖气片

对于其他细节方面的检验,薛总发现,卫生间等电位线未连接至暖气片。这一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卫生间等电位线未连接至暖气片

卫生间的等电位其实它的作用也就是防止漏电电流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而采取的一种漏电保护的措施。像卫生间的花洒、马桶、水管、浴缸、洗漱台等等只要金属表面外露容易漏电的部位都须接上等电位,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防触电作用。但是该房屋内的卫生间等电位线未连接至暖气片。

验房结束后,薛总表示,“整体上,房屋质量和装修细节都做的不错,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只是门窗、墙壁方面问题较多,还需要仔细整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