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曝光台> > 正文

青岛:北京路5号开始征收 未签协议居民只能依据2015年标准领取征收款?

来源:QTV-生活在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2-30 07:37:21

原标题:北京路5号征收未签协议居民只能依据2015年标准?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北京路5号居民王先生的求助,称自家尚没有签订拆迁协议,不过施工方已经开始了在自家楼顶的拆除作业。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王先生介绍,北京路5号院的老建筑已有近百年历史,早在2015年便列入了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王先生说,北京路5号院之前有70多户居民,在房屋征收一事上很快达成一致意见,按照2015年的征收政策,可以选择到城阳白沙河异地安置,也可以选择领取76万货币补偿。王先生因家庭内部纠纷需要经过诉讼分配,到后来70多户邻居搬走,北京路5号院只剩下了王先生自己。

2018年王先生官司厘清之后找到征收办,征收办表示给王先生76万补偿,但王先生认为:“房子翻倍多了,买不起房子了。他说买不起房子在那住行了,没有人撵你,愿意住到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就这样双方的征收协议没签,王先生也在北京路5号院继续居住。直到今年7月份开始,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对北京路周边围合区域,开展老建筑前期整理工作,王先生也再次找到了市南区房屋征收部门。

双方的征收协议之前没签,如今市南区房屋征收部门只同意按照2015年的评估标准发放征收款,王先生表示无法接受。按照市南区房屋征收部门的说法,王先生后来还与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过沟通,不过给出的方案,王先生依旧无法认同。2015年时没有签订征收协议,的确是王先生家庭内部原因,不过王先生认为,在双方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今年征收房屋,就应当按照新的标准重新评估。

王先生的这个想法是否可行,记者同王先生跑了趟市南区房屋征收现场指挥部,周末单位无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工作人员。市南区房屋征收工作人员表示还是按照以前的。对于征收能不能按照新的政策或者目前参考评估价格记者将持续关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