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重磅!青岛公布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30个重大项目顶格协调推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11 07:20:29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岛市政府研究确定,2021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0个,总投资5050.2亿元。其中,按照“投资大”“质量高”“拉动强”的原则,兼顾产业领域,遴选出总投资2334.1亿元的30个项目作为市级重大项目顶格协调推进,充分发挥其产业引领作用。另外,安排重点准备项目100个,总投资1403.9亿元。

“项目落地年”就是工作落实年、成效凸显年,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市级重点项目是拉动青岛市投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打赢15个攻势的重要支撑力量,关系全市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2021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选取聚焦15个攻势、13条产业链等重点领域,超前谋划、认真论证、细致筛选,统筹考虑项目投资、当前进展,兼顾行业类别,覆盖产业链条。坚持区(市)之间不搞平衡,坚持优中选优,既确保实事求是,又突出产业导向。

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重中之重是抓大项目落地,青岛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落实“项目落地年”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抢抓战略机遇、增强发展活力、推进产业转型、提高民生福祉,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有序、高效推进。(记者李红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