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年底交付!青岛这个地方旧村改造!地铁/医院都安排上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08 07:25:49

最新消息!青岛这个区体量最大旧改项目将年底交付!总投资约55亿!一起来看↓ ↓ ↓

西海岸殷家河片区安置区项目 年底交付

据悉,总投资约55亿元的西海岸殷家河片区安置区项目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户内装修施工,今年年底将达到竣工验收交付条件。

青岛西海岸新区殷家河片区总规划面积约7.26平方公里,其中安置区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规划设计3792套住房,总投资约55亿元,涉及辛安街道、灵珠山街道共10个村庄,1862户共计6172人。

项目占地面积约421亩,分南北两个安置区,分别位于南泥、西泥和于家、惠家村庄原址。殷家河片区改造项目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目前涉及街道、村庄最多、体量最大的旧改项目,是西海岸新区2019年度唯一列入省、市棚改计划的旧改项目,同时被青岛市列入市办实事项目。2020年9月,殷家河南、北安置区87栋住宅全部实现封顶。

据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殷家河片区,按照青岛国际化都市和城市副中心的定位,规划建设1个三甲医院、1个长途汽车站、1个大型商业综合体、2处文体活动中心、3个地铁站、14所学校(含1所初中,1所高中,3所小学,9所幼儿园)、科技类产业总部办公中心,以及9条道路管网,快速通达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和青岛胶州国际机场,满足居民居住、商业、休闲、产业等需求,提高城市生活、生产、生态品质。

此外,

即墨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

正进行结构施工

预计2022年投用!

住在附近的市民看病更方便了!

即墨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 正进行结构施工

据悉,青岛市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项目分为医院部分和康养部分,包含门诊楼、住院楼、康复楼及护理楼。该项目是即墨区2020年重点建设工程,设计上,项目按照国内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和绿色理念进行设计,绿地率达35%;建造上,项目采用钢结构装配式体系,装配率为70%,施工过程不仅速度快,而且绿色环保。

目前,门诊楼和住院楼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康复楼和护理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在当地形成“公立医院+养老机构”模式,打造出医养结合示范社区,进一步优化全区优质医疗资源布局,改善城区医疗、养老配套设施不足的现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