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市北区登州路与宁海路交叉路口的一处工地上,自7月初施工以来,经常出现半夜施工的情况,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

日前,市民侯先生反映,在市北区登州路与宁海路交叉路口的一处工地上,自7月初施工以来,经常出现半夜施工的情况,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8月23日,记者进行调查核实后,将半夜施工扰民情况分别反映给了城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目前,市北区登州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依法叫停该工地的夜间施工,并责令施工方办理相关手续,标明夜间施工路段后,按规定时间进行施工。

【反映】夜间施工吵得人无法入睡

“夜里十一二点是入睡休息的时间,可是小区外面有人在深夜施工。我今年68岁了,天天被夜间施工吵得不能休息。”前不久,家住市北区登州路附近的侯先生向记者反映,楼下的工地从7月初开始施工,而且总是干到后半夜。每天夜里工地上都会传来噪音,弄得楼上居民睡不着觉。侯先生说,大家想着施工有点噪音很正常,忍几天就结束了,可没想到施工噪音一直持续了一个半月,并且越来越严重,居民经常被半夜的噪音吵醒,再也无法入睡。

工地半夜产生的噪音,让侯先生等居民实在受不了了,大家纷纷拨打电话向相关部门投诉。虽然每次投诉后工地都会停止深夜施工,但是过不了多久就故态复萌。“如果这是一个只需三五天的短期工程,时间紧,需要突击完成任务,我们可以理解。但是现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侯先生说。

【闹心】投诉后不久就会故态复萌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确实如居民所说,这一区域的施工工地为了赶工期,常常夜间施工,因为周边的居民小区比较密集,影响了大家正常休息,扰民比较严重。有居民告诉记者,有时候半夜噪音太大,孩子无法入睡,居民拨打了110进行投诉,民警赶到现场后工地立即停工,但过不了多久又恢复了施工。记者调查发现,此处工地的施工有时会持续到夜里十一二点,甚至凌晨一两点。

“大人还好说,主要是影响孩子睡眠。”有居民担心,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噪音扰民,不仅老人的休息无法保证,孩子们的休息也成了问题。而且总靠投诉来解决此事也不是长久之计。

【说法】手续不全夜间施工被叫停

8月23日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9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夜间10点至次日6点是不允许施工的,将尽快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当日下午,市北区登州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回复记者,他们在施工现场调查发现这一项目已办理了夜间施工相关手续,但手续中施工地点未标明包括登州路至宁海路路段。执法人员和项目负责人说明,如果需在登州路宁海路路口处进行夜间施工,需要完善相关手续,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间进行施工。执法人员将加强工地夜间巡查,发现未办理夜间审批手续就进行施工,或超出夜间施工时间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程琦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