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悉,西海岸中央公园地处西海岸中央活力区,位于西海岸东西地理纬度的中心区域,未来这里或许也将比肩纽约,成为高端时尚住宅聚集、不可多得的宜居价值和投资价值双赢圣地。

这两天,不少网友的朋友圈又被西海岸刷屏了!青岛西海岸媲美纽约的中央公园项目正式开建。

要知道,位于纽约市中心曼哈顿的中央公园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公园自建成之日起就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来自全世界慕名而来的游客。据说建成15年来,该公园周边地价增长了9倍,而公园所在地的上东区也因此成为闻名全球的城市高端居住区。

据悉,西海岸中央公园地处西海岸中央活力区,位于西海岸东西地理纬度的中心区域,未来这里或许也将比肩纽约,成为高端时尚住宅聚集、不可多得的宜居价值和投资价值双赢圣地。

【规划】——西海岸中央活力区打造新区之心

西海岸中央活力区效果图(部分)及总平面图

西海岸中央公园位于海军公园以北、城市阳台以南、滨海大道以东。地处西海岸中央活力区,也就是西海岸十大功能区中的海洋高新区。按照规划,这里将被打造成集金融、商务办公、商业等于一体的滨海新城。

据悉,西海岸中央活力区规划面积96.09平方公里,范围包括胶南经济开发区和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全域。重点打造海洋生物、微生物循环经济、智能煤机、营养健康食品、家电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等8大百亿级产业园,争创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和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3个国家级平台。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一片区处于西海岸东西地理维度的中心区域,与主城区的“新都心”类似,这里未来也将打造成为西海岸的“新区之心”,目前被更名为“青岛中央活力区”,是全国第一个名称和定位一致的中央活力区。

【交通】——3条地铁覆盖+青岛高铁西站

地铁13号线效果图及线路图

便利的交通是区域发展的基础。从交通方面来看,该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据悉,规划中途径西海岸的5条地铁线路有3条覆盖该片区,除此之外,建设当中的青岛西站也位于该区域。未来,西海岸新区到北京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之内,到达上海也不会超过3小时!

具体来看,西海岸共有5条地铁规划,其中2号线(远景规划)、6号线以及13号线三条地铁线路都将途径该片区。其中,地铁13号线计划今年通车,13号线未来将能与地铁1号线等多条线网中的线路实现换乘。线路通车后,对于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辐射带动新区及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这一片区还有个大规划——青岛西站,预计今年建成,未来将与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在建)构成青岛环胶州湾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客站布局。以满足黄岛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近期2025年旅客出行量375万人次以及远期2035年旅客出行量500万人次的实际需求。

1  2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