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个会展项目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新区打造“会展之心”的城市名片再添新动能。

12个会展项目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陈志伟通讯员王伟),会展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暨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商务部、行业协会、国内外会展界的知名专家和会展产业界的代表70余人与会,共同围绕“新时代、新会展、新高地”展开研讨,分享会展发展前沿的新理念、新知识,探索加快会展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助力新区会展产业加快发展。会上,还举行了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会展项目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新区打造“会展之心”的城市名片再添新动能。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办、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世界展览业协会(UFI)China Club支持。来自全国行业协会、知名会展主办单位的专家围绕新区会展业发展定位、发展机遇、发展路径,打造城市会展品牌、构建现代会展业体系及支持政策等方面把脉支招、献计献策,对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会展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发言交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设施规模、配套、建设理念及实用性,在我国北方的会展中心设施里是非常突出的,新区的会展业发展站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上。建议新区从区域特色出发,围绕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及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甚至是世界水平的博览会。

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发言交流

中国会展理事会理事长刘海莹就“如何将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成会展产业高地”进行了探讨,指出会展业是典型的服务业依存的行业,会展活动带来的人、财、物、信息等的跨区域流动,必须依靠其他服务业来实现,新区应发展完善会展的产业链,包括基础设备、工程设计、物流运输、吃住行游、金融、通信、邮电、人才、法律等等。新区应做好会展业的代言人、领路人、协调人、裁定人,引领会展产业聚合和区域联动,形成会展产业聚集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发言交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围绕怎样打造会展集聚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示要打造会展集聚区第一个要具有关联性,产业链所关联的相关企业和产业链各个环节要在集聚区体现;第二要具有集中性,区域相对集中,甚至包括金融服务、银行服务功能,要相对集中在产业集聚区里面;第三个就是产城一体,大型综合会展设施周边要统一规划建设,会展产业链相对集中,会展资源集约利用,会展服务功能齐全,城市服务功能完备,这样才能打造一个会展产业新城。

广州点金传媒集团董事长谭荣耀发言交流

广州点金传媒集团董事长谭荣耀就青岛西海岸新区如何打造会展高地提出了相关建议,指出新区应发挥地理优势,把国际展引进来,发展高尖端的国际展;要以海洋旅游和海洋产业文化类为主题,融入高新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等这种新的元素和新的趋势;要把产业与会展发展相结合,以会展产业带动全国或者国际的展会来到新区。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12个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世博城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等11家组展商签订了会展项目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青岛世博城进一步巩固扩大招展引展成果,今明两年将举办超过40个全国大型展会,以及各类论坛、城市节庆活动等,实现“百展”计划目标。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央活力区,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以会议展览产业和旅游为引擎,建设集展览、会议、酒店、商业、办公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展中心,被列入山东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预计今年2月底全部建成,3月份将投入试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会展中心,并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发展海洋经济为特色的国家级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青岛西海岸新区近三年经济增长保持两位数以上,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超3000亿元,稳居19个国家级新区当中的前三强。强劲的综合实力,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发展会展经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岛西海岸新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会展之心”城市名片的战略部署,随着青岛世博城的即将投入使用,新区会展产业必将步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1月13日城阳免费看房:磊鑫洋房均14000/玫瑰园小高层均12500/金秋泰和郡均13700/富力公寓均10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西海岸新区首家威斯汀酒店进驻中铁青岛世博城 阅唐组团新品将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