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复古的草亭、生机盎然的绿植、色彩斑斓的小道……近日,南丰路和萍乡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亮出了自己的“高颜值”,附近居民拍手叫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余瑞新 

本报讯复古的草亭、生机盎然的绿植、色彩斑斓的小道……近日,南丰路和萍乡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亮出了自己的“高颜值”,附近居民拍手叫好。 

“以前这里是五层高的筒子楼,拆迁后周围环境脏乱差,如今政府打造小公园,不仅绿化好了,还设置了健身和休息的场地,真是为民办好事!”家住附近的居民孙健告诉记者,这儿周围都是老旧小区,可供休闲娱乐的场地少,一般居民锻炼都要去北岭山森林公园,现在出了家门就是公园,很方便。 

“此处口袋公园总面积950平方米,其中游园面积460平方米,利用40天打造完成。为方便居民休闲,专门配备凉亭和健身器材。”市北区城管局项目负责人于纯介绍,市北区是老城区,人口密度大,土地空间小。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增加城市绿地,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是个难题,此处正是市北区创新办法,将绿化和棚改结合,充分利用零散的城市地块“见缝插绿”的典范。 

据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许汝柏介绍,2017年,市北区已经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建设了六十余处口袋公园和节点绿地,增绿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2018年,市北区还将在增绿提质、环境改善上下功夫,新建百余处口袋公园,面积由二百平方米到四五千平方米不等,每个公园都将实现“走得进去、坐得下来”,打造“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的绿色城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